古魔易經-第十五章-蛻變

Curtis
古魔易經
Published in
Jul 31, 2021

我再也忍不住了,我擁著奶奶冰冷的身軀放聲大哭。

「對不起,對不起。」我嘴裡不停默念。

但我知道現在不是哭泣傷心的時候,奶奶如果還活著,她一定是收起悲,鼓起勇氣面對敵人。

說時遲,那時快,夢秋走到了我眼前。

「真是感動,我會讓你好好陪奶奶的。」哥哥說道。

但他不只一人,他的身後,有六隻龐大的生物。我心中清楚,這些正是念獸們。

六隻念獸散發出一股自然的力量,雖說力量十分強大,卻又有著奇妙的違和感及能量。

「這裡有六隻念獸,而其中一隻在你口袋裡。」夢秋不懷好意的說。

丹輕輕地跟我解釋:「分別是枯木、闇姬、孤黃、亂朱蠍、赤靈及蒼鯤,代表了木、風、土、毒、火、水等元素,而手上的白夜駒是屬於變形。」

念獸們的眼睛,呈現詭異的赤紅色,看起來充滿了極大的憤怒。

「念獸就是自然的象徵,我的能力,就是操控他們。我要跟他們一起打造一個全新的幽冥界。」夢秋打開身體,往大地大聲的吼叫。

雖然害怕,但我收起眼淚,鼓足力氣,不示弱地往前踏一步說:「念獸們,請別和我們爭鬥。我們沒有想要傷害你們。至於白夜駒,他當時就是被憤怒給蒙蔽,而兇殘地想致我於死地,我們才只好殺了牠。現在我把牠還給你們。」

我將白夜駒塗上剛剛打鬥後所流下的鮮血,只見一陣光芒及煙霧。白夜駒再度回來了,但此時的白夜駒已不像之前那暴躁模樣,反倒溫馴地走向六隻念獸之中。其中三隻念獸衝上前將白夜駒緊緊環繞住,這樣的景象不僅令我心暖了一下。

白夜駒緩緩走向我面前,將頭輕輕的依靠在我肩上。雖說白夜駒長相還是極為嚇人,但我明顯的感受出牠對我釋放一股正能量。空氣中的氣氛忽然不那麼的緊繃,念獸們些許的平靜了下來,牠們大概是知道我的心意了吧。

夢秋一驚,馬上在胸前結了個手印,使用魔法再度讓念獸們暴躁憤怒了起來。

此時,一陣徐徐的暖風從我身邊吹過,這陣風有強大的力量,卻有一種和善的感受。一陣刺眼的光,令我不禁舉起臂膀,遮蓋住雙眼。當我再度將眼睛張開時,看見了一位陌生的身影,也身處在一個陌生的環境中。

「我在哪?難道又是虛空?還是我又睡著?」我心裡喃喃著。

我偷偷地打量著那身影,此人身穿蒸栗色的短袖上衣,搭配著銀白的短褲,後面披著消炭灰的披風,這身穿搭甚是奇怪。身材少說有190公分以上,短袖下伸出黝黑且結實的小臂,看起來頗為健壯。眼睛是細細的月彎狀,下巴看來有些許的鬍渣,有點像西方人。

「你好青楓,我是死靈天師,開創此世界的人。」一個令人心神鎮定的低沉聲音,緩緩說出。死靈天師中氣十足,聽了不由得心頭一撼。

「天..天師好!」我小心翼翼地回覆著。

我的臉上現在一定顯露出驚恐但警戒的表情。

「你知道,如何離開幽冥界嗎?」他溫柔的問我。

「知道,時間之石。」我謹慎地說道。

「你身上有股與生俱來的自然之力,我也看到了你的蛻變。原本黑暗、迷茫,但慢慢開始找到自信及勇氣。我打從你一開始進來幽冥界,就開始注意到你了!但非常可惜的是,夢秋的力量是你無法超越的 。」天師嘆道。

「想打敗夢秋是不可能的,於是,我思考了許久。我可以讓你回到真實世界,但我想拜託你一件事,回去後馬上把古魔易經燒了!」

「燒…燒了?」我驚呼。

「是,幽冥界是一個通往冥界的入口,但不是所有人都能來到這裡。現在夢秋的理念是想要把現實世界的人們帶移到這裡。你知道這代表什麼嗎?」

我這才搞懂夢秋的意圖,害怕的說道:「意思是他要把世界上全部的人都….」我不禁打了個寒顫,不敢繼續說下去。

天師說:「沒錯,就是你心中所想到的。所以我希望你一回去,就立馬將它毀滅,不要再讓任何人進來。夢的力量我也無法對抗,既然夢秋難以打敗,就把他永遠封存起來吧。啊!對了,你奶奶還好吧?剛不是受傷了?」

這句話刺中我的心頭,鼻子酸了一下,苦笑道:「奶奶的那個傷太重了,所以她最後決定,用僅存的生命時間時間,換取預言。」

我再也忍不住了,豆大般淚水一直的從眼眶湧出。痛苦地我用手掩蓋著臉,從微微的啜泣變成持續不斷的哀嚎哭喊。不斷地用牙咬著自己的手指,想竭力制止啜泣,但毫無用處。

「什麼!我的徒兒,喔不。」死靈天師的眼角微微一濕,在眼淚滑下之際,轉向身後,不忍讓我看見他哭的模樣。他寬大的肩膀不停地抽動,這反而抑制住我的哭泣,因為連死靈天師這樣的天師,也有如此柔弱悲傷的一面。

他再度轉向我,我偷偷看到天師的眼眶紅潤,眼皮微微鼓起。

「我有一個疑問,如果我將古魔易經燒壞,那幽冥界會不會一併消逝?」我問。

「幽冥界的魔力是你無法想像的強大,不會因為區區火焰就銷毀。但古魔易經燒毀就將會斷絕人世間和幽冥界的聯繫。」死靈天師慎重地回覆我。

「青楓,回到真實世界吧 ! 」天師從衽中掏出時間之石,並將其捧握在手中,把它遞給我。

石頭在死靈天師龐大的掌上熠熠生輝,散發出微微暗岩藍的光芒。有種安靜沉穩寧靜的莊嚴感。

我慎重地接過此石,覺得責任重大且艱困。不但心一沉,掌心也一沉,時間之石少說有三斤重。 它暗岩藍的光芒像是海洋表面折射的星光,釋放出冷冽的涼意,也像黑暗中暗紫的眼睛,緊緊的鎖定你,往靈魂深處緩緩縈繞而去。

「再見,青楓。 回去吧 ! 以後不要再提起及想起古魔易經,自信地做你自己,你會成為更好的人!至於,時間之石,在人間它會是個有價的寶石。把它賣掉吧,至少能讓你衣食無缺。」

「等一下,我有疑惑,你為什麼要幫我?」我不好意思地問。

「哈哈,誰叫我喜歡你。」天師哈哈大笑。

「那我將書燒毀後,你會不會怎麼樣?」我擔心地問著。

「放心好了,小子,我是什麼人?」天師自豪地說。

「天師,我最後還有兩個請願。請您好好安葬奶奶,然後也請讓凌和碧芙在我燒毀這本書前,離開幽冥界。」

「沒問題,我們會再相見的。孩子。」天師笑笑的說。

天師舉起右手,輕輕地往空氣一揮。頓時,時間之石發出一股暖流,漸漸將我包圍。眼前的景象像漣漪般,變得模糊。

天師臉上掛著微微的笑容,向我告別。

我撇見天師的手掌下,

有個黑色的骷髏記號。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