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魔易經-第十六章-歸屬

Curtis
古魔易經
Published in
Jul 31, 2021

我從軟綿的草地上驚醒,芒草拍打著我的臉頰,撥去臉上淡淡的灰塵。微涼的秋風吹得我打了個哆嗦。

眼前明是個熟悉的景象,但還是過了半晌才意識到,我已回到了奶奶葬身的草原上。我將古魔易經緊緊抱在我的胸口,而掌心中也握著溫熱的時間之石。

一股說不出的空虛感漸漸浮出,我心想:「啊,又要過一般的生活了。」 想到這裡忍不住地嘆了口氣。但腦中突然浮現出奶奶、凌、碧芙、天師的臉龐,是的 ! 我已成為更好的自我了,我已經蛻變了! 這段期間,我不但有奶奶的支持、碧芙的陪伴和凌的相助,我還靠著自己的能力與邪惡戰鬥 。

我知道,我不是孤獨,不是無用的。

「我再也不是以往那位懦弱、只會蜷縮在角落的弱者。我會成為一個全新的人了。現在,我有勇氣讓我陽光、有力量讓我正向。我會證明,我已不是昔日的我!」我心裡不停的冒出這樣話語。

連忙動身趕回奶奶的紅瓦屋,找到已經積了厚厚灰塵的金爐,將其放到紅瓦屋的前院中。在這過程中,我的視線不自覺地想迴避看到奶奶的東西,深怕自己會在陷入悲傷的情緒當中。

「奶奶,我愛您。您在天上,要好好地喔,也要記得保佑我。希望有生之日,能在和白玉、凌、碧芙、死靈天師和我的哥哥夢秋碰面。」我雙手合十,默默的祈禱著。

點燃打火機,將火焰靠向剛收集到的楓樹枝條。過了良久,枝條終於從星星之火轉成熊熊大火。我毫不猶豫地奮力將古魔易經投入金爐中,書本也迅速被火焰吞沒,冒出陣陣灰煙,但也散發出淡淡檀香之味。

將古魔易經焚燒殆盡的同時,那股火似乎從金爐中飄移到我身上,點起我生命的火光。期待燃燒的火照出真正的自我,照亮我前行的道路。

我,
會持續往前邁進。

品樂
2021.7.26 18:03:27 收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