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魔易經-第十四章-掙扎

Curtis
古魔易經
Published in
Jul 30, 2021

白玉輕盈的躍起,從身上散射出杏仁白的粉塵。當粉塵降落到我身上時,像鬼針草般固定在我的斗篷上。白粉像雪一般,覆蓋住整個大地,看起來甚是華麗。

凌的手指上纏接了無數根銀絲線。忽然,左無名指用力地扯了一下。

「找到了。」凌興奮地說

白玉拉住一根銀絲線,使勁一扯,一個削瘦的人影從茫茫迷霧中出現。

「居然在白粉上掛銀絲線,如此高招。」幻影輕輕一笑。

幻影的衣服已殘破不堪,上百根線緊緊纏繞住他白皙的皮膚,每根線下都滲出礦紫的血液。

「千萬不要碰到他身上任何一個部位,包括血液,全都有劇毒。」丹道。

幻影忽然消逝不見,形成一團霧氣,飄向遠方的樹林間。

「我們去幫奶奶吧,別追了」凌打破沈默道。

我們快步奔向不遠處光影明滅的地方,踩踏在泥濘的土地上,小腿不免有些痠痛。

碧芙腰部、臉頰、肩膀、胸口的部分都有幾處劃傷,衣服殘破的部分都被血液給浸染。而傲雪的小腿及胸膛各有羽毛插在上方。奶奶還尚未受傷,和傲雪勢均力敵,不分上下。奶奶主攻,而碧芙仍然在上空輔助。最為詭異的是一隻大約 15 公分長的螢火蟲,末端不斷閃爍出炫彩奪目的光芒。

「好樣子,青楓、凌,你們倆在旁休息一下,這個壞蛋我要親自收服。」奶奶勢在必得的宣告著。

「哼,和一個老奶奶打鬥,簡直是壞了我的名聲」傲雪說道。

「傲雪,影子收服者,武器是影刀,砍到敵人的影子就能讓別人受傷。靈獸為光鈴蟲,和主人搭配極佳,會讓對手產生影子,藉以攻擊。」丹分析著。

光鈴蟲一直飛在奶奶後方,不斷讓影子朝向傲雪。傲雪劍法高明,不斷將奶奶逼到角落內,並直劃向奶奶的影子。可是奶奶也不是省油的燈,再當要砍下影子的瞬間,控制傲雪的動作。碧芙在天上朝攻光靈蟲攻擊,讓牠無法好好飛行。仔細一看,奶奶的影子一直忽隱忽現,只見鰻在地底下,讓土地產生漣漪,讓影子的面積減少許多。

傲雪輕吹了聲口哨,光鈴蟲火速的飛向碧芙的上空,散發出比剛才更為耀眼的光芒。而碧芙的黑影清楚的映照在土地上。碧芙不斷的往上空射光鈴蟲,毫無發現自己的弱點正暴露了出來…

傲雪跨一大步,朝碧芙影子的項背砍去。

「定!」奶奶朝傲雪大喊。

傲雪的動作瞬間停止,和土地只剩下十公分的距離。光鈴蟲的腹部射出幾道針狀的激光,碧芙身上刺去。

奶奶一聲:「躍!」,並已全身的力氣往碧芙的方向移動。奶奶一把將碧芙推開,而這時傲雪又開始往土地上劈刀。

「小心!」我撕聲大吼。

但已經太遲了,奶奶影子的腹部被影刀深深的扎進。奶奶的嘴巴吐了一口血,因為突來的重傷,使得她失去重心,直跌在地上。

碧芙和凌同時驚呼一聲,直往奶奶的方向奔去,但碧芙忽然看向傲雪,嘶吼般的的咆哮道:「凌,妳和我一起把這妖孽收拾掉。青楓,把奶奶安置到安全的地方,我相信師傅不會那麼快死。醜八怪,你不可原諒!」

瞬間,凌和碧芙形成兩道銀光,往傲雪身上攻去,白玉也追隨而去。傲雪被眼前兩個憤怒的女子嚇到,直往林間後撤。

我趕緊奔往奶奶的方向,只見奶奶身上被戳穿了個窟窿,鮮血不停的從腹部淌出。奶奶砥粉色的衣袍已成為鮮紅色,血流滿地,朝我方向流過來。

「奶奶,不要死啊,我把您移到木屋內。」我奮力地將奶奶抱起並移置到房內,應該是腎上腺飆升的關係,我絲毫不覺得疲倦。

「青楓,這傷挺嚴重的,應該活不久了吧。」奶奶微弱的說道,這時她如此憔悴的神情,令我十分心痛。

「奶奶,別把這種話掛在嘴邊,你不會死的。」我心裡雖明知這次的傷已無可挽救,但我不願相信而撒謊著。

「你…..還有最後一個對手,你哥哥 ! 你千萬不要心軟而輕易放棄啊。這樣好了,我用生命來進行最後一次凝僧儀式吧。」奶奶道

淚水不停從我眼中竄出,我揉了揉眼睛,想強忍淚水,但身體卻不聽使喚。眼睛一瞟到奶奶的傷,心中滿滿的後悔及自責感。

「男兒有淚不輕彈,去吧,趕快去吧,這傷可痛著呢。」奶奶氣若游絲的叮嚀著。

「奶奶,真的很對不起你,之前對你兇,對你做過的任何事情。」我跪著和她說:「很感激你這段時間的陪伴,奶奶,我真的很愛妳。」

奶奶的血已濕透了我的衣裳,看著她的傷,怕弄痛她。但還是忍不住給她一個深深的擁抱。

「最後一件事,我死後,把我跟岳老頭子一起葬了吧。」奶奶閉上眼輕輕說著。

我默默地點了頭,走向骷髏面前並說道:「奶奶要以生命換取預言。」

那隻煙霧之蛇再度從骷髏的嘴中竄出,爬行到奶奶身旁,並鑽入她的左胸內。

「七大念獸集結在一起,
你將會被死靈天師找到,
他會指引你人生的方向。
回到世界,
而無願無悔。」

奶奶的眼角流出了一滴珍珠大小的淚滴,緩緩地,緩緩地落下。

「真是太好了呢,乖孫。記得 .. 記得… 你千萬要給我在真實生活中,快樂的…..好好的過日子……不要忘記我,我愛你….」

綠光再度消失,也一併帶走了

奶奶的生命。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