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大小事部落格徵文‧第2彈:寫給情敵 示範作】張嘉真/情敵

新不如舊,其實我們都是舊的。

為妳哭的時候,她說我很善良,我不敢說是兔死狐悲。

我想讓她以為我善良久一點,其實不用她說,我總會偷偷看妳。看妳和我擺出相同的姿態,若有似無的在每個地方釋出關於她的消息:掩住半邊臉的照片,捧著她送來的花束……,九宮格的照片排列,她總在中心。

我細細翻閱過每一則妳的貼文,看她微服出巡的痕跡。

我們有多像,我就有多難想像妳會怎麼恨我。恨我後到,還沾沾自喜地以為外顯的愛是一種媒介。

我想跟妳說那個晚上,我是因為敬重妳而哭,不是因為愛而不得、得不償失。

如果愛能夠論斤秤兩,妳是學姊。

【寫給情敵 短文/詩徵文辦法】

想像寫一封信給情敵,會是咬牙切齒、言語說服,或者僅只於介紹自己?

請以短文(300字以內,含標點符號)或新詩(20行以內,含空行)寫一封信給情敵。在文學大小事部落格徵稿辦法之下,以「回應」(留言)的方式貼文投稿,貼文主旨即為標題(標題自訂),文末務必附上e-mail信箱。每人不限投稿篇數。徵稿期間:即日起至2022年4月6日23:59止,此後貼出的稿件不列入評選。預計5月下旬公布優勝名單,作品將刊於聯副。

台積電文教基金會、聯合副刊╱主辦

駐站作家:夏夏、阿布

(刊登於2022.03.22聯合報副刊)

--

--

文學大小事
台積電青年學生文學獎

「星期五的月光曲─台積電文學沙龍」每月最後一個星期五在孫運璿科技‧人文紀念館。「台積電青年學生文學獎」粉專:facebook.com/teenagerwr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