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ber Chen
吃貨人生
Published in
6 min readJun 26, 2020

--

2020《寬巷子》台北微風信義,麻辣鍋鴛鴦鍋好吃也好貴,創意火鍋料、視覺效果 100 分網美店

寬巷子鍋品美食 微風信義店

4f, No. 68號忠孝東路五段信義區台北市110

鄰近捷運站:市政府

02 8780 6617

可刷卡、街口支付,10% 服務費

第一次吃寬巷子是在疫情期間~店家為了促銷,火鍋內用有 8 折優惠,所以吃完的感覺非常好(?)當時覺得性價比還不錯,食物也很美味、服務態度也很親切~

而這次在疫情高峰過後,再度回訪寬巷子~此時已經沒有任何促銷折扣,坦白講…這次結帳的金額完全嚇壞我哈哈哈哈哈哈

第一次吃麻辣鍋吃到這種價位啊!不知道是我們三個人點的太放肆,還是寬巷子實際的價位就是如此高不可攀 XDDDD

線上訂位連結:https://inline.app/booking/-LkvkMo8Burs2DkKVqsa:inline-live-1

在網頁最下方可以選擇微風信義店的菜單,就可以看到金額了~我就不一一貼照片惹 XD

  • 鴛鴦鍋底:紅泥小染 + 人蔘雞湯,湯底費用 $250/人 🥇

紅泥小染是四川式的麻辣鍋,而元珠小染則為台式麻辣鍋~大家可以選擇自己愛的口味 🤤

因為我和方方黃特愛花椒!所以我們毫不猶豫地選擇紅泥小染!

紅泥小染一上鍋的香氣非常香~能夠聞到花椒的香氣,不會太辣,如果覺得味道不夠,應該都能向店員反應、調整~

然後人蔘雞湯真的超級好喝!!!!!!力推大家點人蔘雞湯來喝!!!!真的很好喝!!!雖然我們二訪點的豬肚雞湯也不錯喝~但我還是覺得人蔘雞湯比較驚為天人!

而且寬巷子的加湯都是加原湯~不用擔心是加沒有味道的高湯 XDDD

  • 鴛鴦鍋底:紅泥小染 + 貢布豬肚雞,湯底費用 $250/人

貢布豬肚雞其實就是豬肚鍋、肉骨茶那種湯頭~~濃濃的白胡椒味~~也是不錯喝!但我私心更愛這裡的人蔘雞湯~

  • 鴨血 $160、綿綢豆腐 $180 🥈

寬巷子的鴨血、豆腐都是單點收費,但我這兩次用餐經驗,剛好都可以藉由 Facebook/IG/Google Map 打卡換取無限享用鴨血豆腐的優惠~

所以大家未來去用餐的時候可以注意一下~

我和方方黃都覺得寬巷子的鴨血、豆腐不錯吃!尤其是綿綢豆腐和其他店家的很不一樣,外表有點像碎豆腐(形狀、大小不一),但吃起來入口即化很入味!身為豆腐控的我覺得很可以 💯

  • 玫瑰松阪 $1280 🥈

如果人多的話,很推薦點這個玫瑰松阪豬肉,總計有三朵玫瑰花,視覺效果非常美麗~很適合網美們來打卡哈哈哈哈

吃起來的肉質也不錯~口感脆脆的、沒有豬腥味!我滿喜歡的~但根據方方黃的豐富火鍋經驗,覺得寬巷子的肉品真的都偏貴 XD

  • 特選牛肉拼盤(牛小排、背肩牛、修清牛培) $1280

坦白說我對於寬巷子的牛肉沒什麼印象,只有覺得特別貴哈哈哈哈哈哈哈

因為肉盤份量不多~基本上口感都是嫩的,不會踩雷的~

  • 修清牛培 $480

不踩雷又相對便宜的牛肉片~

  • 菠菠糖(基本盤:3 個)$230 🥈

內層是手工豆皮、滿滿的白芝麻香氣,最外層包裹著菠菜~

身為豆皮控,我覺得菠菠糖滿值得一吃的!不過芝麻的香氣有點搶戲~不喜歡芝麻味道的人可以 pass

  • 墨條牛軋(基本盤:3 個)$230

吃起來有點像是墨魚花枝丸的感覺(?)但沒有太多特色~

我個人沒有覺得很驚艷~所以下次應該不會點 XD

  • 壽司滑大盛 $480 😕

我發現連吃兩次寬巷子,我最不愛的就是壽司滑系列 XDDDD

壽司滑其實就是花枝漿之類的,在上方放上一片牛肉、豬肉、蝦子、鮑魚~視覺上就跟握壽司長的一樣,很新奇!

但我自己是覺得下鍋煮的時候,花枝漿和肉片很容易分離~所以滿麻煩的 :P

然後我也不太喜歡吃起來的味道,總覺得有股淡淡的腥味,但方方黃不覺得有味道~所以可能是見仁見智了

  • 手工綜合餃 $290

寬巷子的手工餃子,比較不像是我們平常吃的火鍋料口感~

完全是走扎扎實實的水餃、餃子路線 XDDD 用料扎實,內餡還吃得到一整隻蝦仁~

大家可以自行評估自己喜歡的口感~~只能說寬巷子的餃子會讓人很有飽足感喔!😂 😂

  • 手工蛋餃(大)$268

寬巷子的蛋餃…超大顆,吃起來很不像是蛋餃…比較像扎實的水餃口感(?)

我自己不愛~下次不會再點

  • 滷香四寶 $590

中規中矩不踩雷~

  • 黑毛肚 $360

寬巷子的毛肚吃起來很新鮮,沒有腥臭味!

喜歡吃毛肚的人可以放心點起來!

  • 豆皮 $120

是炸豆皮~沒什麼特別之處

以下展示何謂網美店很好拍 🤣🤣🤣

消費日期:2020.6.19

3 人消費金額:$5533

回訪意願:低(CP 值太低了~覺得價錢偏貴)

推薦指數:3.5 顆星(滿分 5 顆星),白湯的湯頭很好喝!紅湯的鴨血豆腐也還不錯吃~唯一的缺點就是真的太貴了 XDDD

推薦必吃:鴨血豆腐!松阪豬肉!菠菠糖~

踩雷不要吃:壽司滑…我真心不愛…🤭

原價吃起來真的很心痛啊~

之前疫情期間的 8 折優惠真的超划算的啊啊啊

--

--

Amber Chen
吃貨人生

花椒陳鍋底,好酒沉甕底,甜點沉胃裡,知識陳海裡 📧 splendid1011@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