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行銷人陳思傑身上學到的三件事

Jim Jen
Jim's Night Talk
Published in
3 min readMar 17, 2019

前幾天,我參加了社群經理組織CMX的定期聚會,這次請到了陳思傑 a.k.a. 傑哥來分享他在社群經營與社交媒體上的經驗。今天就來和大家分享我從行銷人傑哥身上學到的三件事。

去年被大量轉發,甚至引起模仿的兩廳院網路創意就是出自傑哥手筆

專家,來自於熟練的通才

我在這一份做了四年的社群經理工作之前,一直是行銷職。隨著接觸社群經理越來越久,深深覺得自己的行銷經歷在思考、解決問題時幫上了很多的忙。這也讓我有了一個疑問:

「所謂的社群經理,是只懂得社群經營、社交媒體的專才,還是應該是一個懂得行銷方方面面的通才?」

這個疑問,在這次聽完傑哥的分享之後得到了一些解答。

傑哥在聚會中分享了一個社群人的四大工作:策略規劃、數據分析、內容設計、知識技能。不管是哪一個工作,其實都不是所謂狹隘的「小編」工作而已。從傑哥的種種經歷與分享,在在可以看見他在一路行銷工作上所紮下的堅實基礎。

例如傑哥提到,在他的公司討論事情時,他習慣利用如行銷5A這樣的「架構」來確保思考上沒有疏漏。這樣的觀念說起來簡單,能夠在日常工作切實執行、並且正確運用,這真的不是人人做得到。

「想成為社群界的武林盟主,各種行銷武功都得修練得比人強啊~」

這是我在這次聚會中印象最深刻的第一件事。

要學游泳,最快的方法就是跳進水裡

這是我在整個分享會裡記憶猶新的一句話。傑哥說到,他自己也不是什麼都無師自通,但在這個時代,Google可以讓你查到很多很多很多東西。如果不會的?就學啊,就做啊,做下去自然就會了。

我是個在開始做之前習慣把事情想透徹、沒有把握就不下手的人。說好聽是思慮周全,說難聽的話就是執行力不足。因此讓自己更有意識地「做」多一些,「想」少一些,真心是今年最重要的課題。

找到自己的戰鬥模式

就和死亡筆記本的L需要特定坐姿才能發揮最大的推理能力一樣(宅味飄出),傑哥也很清楚他自己在不同的時間最適合做的事情。

人是很容易分心的生物,簡報寫到一半,mail跳出來了。明明知道自己早上腦子最清楚,但還是忍不住把時間花在滑手機、看臉書上面。對一個每天工作16小時的人來說,傑哥利用找到自己的戰鬥模式,並相對應的分配時間來提升效率。

總結

其實這場聚會真的是一場乾貨滿滿、讓人受益良多的聚會。不只是社群行銷的專業層面,對我來說更有很勵志的部分。身為年紀比大部分參與者都大的一員,絕對不能輸給大家啊(握拳)。

--

--

Jim Jen
Jim's Night Talk

#行銷 #社群 #Crypto #Gamefi #NFT 正職是位行銷人,興趣是當個永遠的熱血籃球少年籃球,創作內容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