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毛孩居家環境清潔必備,臭味滾使用心得

Natsumi Kuo
咪醬的快樂愛滋貓生
6 min readApr 2, 2019

臭味滾一直是我最愛用的寵物清潔品牌,可以參考我曾經寫過的養貓新手懶人包。這次收到臭味滾的邀請,試用臭味滾全套貓清潔組合,其實我已經從領養咪醬用到現在呀XD

讓我來幫大家介紹吧~

一開始會注意到臭味滾是看到FB廣告,畢竟身為貓奴的我們都會怕有異味/黴菌/其他細菌,看到他們標榜:「安心除臭、安靜抗菌、安全防黴」,整個就被打到,後來到寵物展拿到整套試用包,也買了除臭噴霧,第一次試用印象就很不錯,沒有任何奇怪的味道,看成份也沒有香精等覺得會對毛孩不好的成分,又是台灣製造加一百分。後來陸續添購其他產品,每次寵物展都必買!

可以下戲了嗎

以下是我的愛用排行:

食器清潔劑: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款!!!一開始都只用熱水洗貓碗,不過吃零食的時候咪醬熱舔的話,碗底就會黏黏稠稠,用熱水也不太好洗。直到在寵物展買了臭味滾食器清潔劑,洗得超乾淨都可以搓出聲音!都想拿來洗人碗惹~

貓的味覺比較敏感,食器清潔劑的成分也很讓人安心,就是單純的椰子油,市面上滿多人類的洗碗精都有柑橘成分,大家應該都知道貓不能碰柑橘類的東西,所以我買人類洗碗精也會很注意不要有柑橘或檸檬,如果臭味滾有出人用的我一定會買。

準備洗乾淨
媽媽在洗碗,我在監工
可以看到後面有舊包裝的臭味滾食器清潔劑XD

濕紙巾:

回家的時候咪醬都會到門口迎接,打開門的時候咪醬有時會伸出腳踏出門口一兩步,所以進門後都會直接用濕紙巾幫她擦一下手腳,平常也會拿來擦臉跟下巴或屁屁(咪醬有長過粉刺,醫生建議吃完飯要擦下巴),除了貼紙封口,還有蓋子可以防止濕紙巾乾掉,很容易保存~像貓愛舔手腳的話,濕紙巾成分也沒有添加酒精、香精、螢光劑,用起來很安心。

尤其咪醬剛來家裡的時候,腳長過黴菌,除了勤打掃家裡、用除濕機之外,之前曾經用寵物清潔噴霧+衛生紙幫她擦,但失手怕擠太大坨,也怕衛生紙屑屑沾到手腳會被貓貓直接吃下去XD。

不是在擠奶(欸)
擦擦身體

地板清潔劑:

寵物的地板清潔劑我也用過兩三種,最後還是回到臭味滾懷抱XD,之前用過他牌的地板清潔劑,拖完會覺得有點黏黏的。臭味滾的地板清潔劑,因為是濃縮的,我都會用一瓶蓋加一桶水,用量超省!不過如果家裡味道比較重或通風不好、貓口數較多,建議用兩瓶蓋加一桶水,除臭效果會更好~地板清潔劑聞起來就是滿清新的味道,用分解的方式除臭,而不是添加香精蓋掉臭味(就像夏天的捷運汗臭搭上香水一樣可怕XD)

台灣天氣比較潮濕,咪醬剛來家裡的時候也長過黴菌,臭味滾配方還能達到防霉效果,拖完之後就跟洗完碗一樣踩起來覺得乾乾淨淨~我大概一週會拖一次地,可以維持滿久的。家裡是木頭地板,用過這麼多次也不傷地,據臭味滾的商品說明,還可抑制黴菌、金黃色葡萄球菌、大腸桿菌、白色念珠菌、黑麴菌,所以只要外面餵完浪貓啦等等,回家都會馬上拖地,自己也求個安心XD

份量我都自己抓,大家可以試自己需要調整用量
媽媽又要拖地了…(石化)

除臭噴霧:

原本是買來預防咪醬亂尿尿的時候可以噴,不過咪醬來我們家完全都沒有亂尿尿過,只有在帶去看醫生時咪醬會緊張在外出籠尿尿,回到家我就會用臭味滾噴一下外出籠,因為是針對毛孩的排泄物分解異味的關係,對貓尿臭有根除貓尿胺酸的效果,噴起來也沒什麼特別的味道(因為我很怕那種芳香劑的化學味),後來除臭噴霧也拿來噴前房客弄得有點發霉怪味道的櫥櫃,效果一樣很好XD。朋友出國去幫忙鏟屎的時候,也有習慣剷完屎尿就對貓砂盆噴幾下,原本的屎尿味過陣子真的就不見了~

這是什麼
尿尿完來噴一下

布類清潔劑:

這是我第一次使用,馬上拿來洗墊在碗架底下的防水布,最近換毛期~上面都是毛啊XD,按照使用說明按壓兩下,先浸泡30分鐘,不含螢光劑,溫和不刺激、不傷肌膚,手洗也滿溫和的~這款有點淡淡的花香味,是比較自然的熊寶貝感覺。之前清洗咪醬常用的小被被,都是直接跟人的一起洗,再次強調他真的成分很單純,除了對毛孩比較好之外,也能讓人跟貓都舒服,減少細菌滋生及黴菌感染的機會。

這又是什麼?
花香很好聞!

那麼~要在哪裡才買得到呢?
點我購買居家清潔必備臭味滾:https://lihi.vip/iPvrU
現在有拯救貓奴組合包,直接免運還送零食喔!

最後加映帥氣的咪醬XD

我好帥
肥肚肚開箱中
媽媽又在拖地了…(胸毛溢出)XD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