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歌曲推薦 | 也許沒人真的懂你,但你可以找到一首歌陪你

DORA
多多設計
Published in
3 min readJul 26, 2018

孤獨的主題曲

這段時間路上基本沒什麼路人,我會刻意走在馬路中間假裝自己離經叛道,如果上帝看在眼裡,應該活像個在比中指的屁孩吧。

無人的街道特別迷人呢

每晚12點結束實驗室的工作後,邊聽音樂邊走路回宿舍已經成為我的習慣,從工作地點到宿舍剛剛好好5分鐘,剛剛好品嚐一首歌。

スーマー【人生いきあたりばったり】

推薦:半夜喝著啤酒的你

偶然從【深夜食堂 】裡面聽到的歌曲,第一次完全聽不懂歌詞但是頭仍跟著點了起來,上網搜尋才發現要找到這首歌還真的不容易,在 youtube 上只有現場演唱的版本,Apple music也只有日本商店才有賣這首歌,因為特別稀有所以每次聽到原曲都覺得好珍貴。

林生祥【有無】

推薦:喜歡草根味,濃濃台灣味的你

入圍2018年度金曲之一,最後敗給盧廣仲的<魚仔>(但我個人已經頒給林生祥了),是大佛普拉斯的片尾曲,在這首歌之前其實不怎麼認識林生祥這個人,但是他用他的自身的經歷、樸質的聲音,讓整首歌染上台灣土地的味道。

康士坦的變化球【擱淺的人】

推薦:生活壓抑,喜歡直球打爆困境的你

很猶豫要不要放上這首歌,因為她最近點閱剛破百萬可能很多人聽過了,但是實在太喜歡了,直白到要撕裂你的歌詞,嘶吼的嗓音句句直擊你的靈魂,我們都是擱淺的人,累到爆的夜晚<擱淺的人>是能讓你再來一發的威爾剛啊。

無妄合作社 No-nonsense Collective【開店歌】

推薦:喜歡伍佰的咬字,想開始嘗試聽獨立樂團的你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真的以為是伍佰的新歌,無妄合作社厭世的嗓音跟他的台式咬字,無奈但是仍必須繼續走,夜晚昏暗的路燈,彷彿歌詞裡的主角就是自己,只剩下寂寞陪著我。

五月天【彩虹 Rainbow

推薦:想再次愛上五月天的你

五月天!你沒看錯是五月天,即使現在很多粉絲抱怨五月天成了商業歌曲代名詞,但是我真的真的很喜歡2001–2003年的五月天,這兩年內五月天可以說締造了自己的歷史<而我知道>、<九號球>、<永遠的永遠>,在今日拿出來仍舊是膾炙人口的作品。

蛋堡 Soft Lipa【少年維持著煩惱】

推薦:想再次傾聽青春的你

以前總覺得這些玩Hip Hop音樂、饒舌的歌手是不良少年,想起來也真是蠻搞笑的,所以一直到大學才開始聽這類型的音樂。蛋堡是我第一個愛上的歌手,他對人生細膩的觀察以及無懈可擊的歌詞,讓人百聽不厭。MV一開始口白就好聽到不行,蛋堡用才華把每個人的青春寫進歌曲裡。

Moses Gunn Collective - 【Shalala】

推薦:覺得瘋人院更適合自己的你

呱吉是我最喜歡的Youtuber,這首歌是在某次他的直播裡聽到的,當我想放空時我喜歡聽這首歌,歌詞中的 Shalalalala 像是有種魔力,可以把現實的煩惱都暫時拋去腦後,跟著 Shalalala 的旋律把思緒歸零一切回到原點。

今天鼓起勇氣跟大家推薦我喜歡的歌,如果有你們喜歡的歌曲記得幫我點旁邊的【拍手】,讓我知道你們也喜歡 :)。也歡迎留言更多好聽的歌給我也分享給其他網友哦。

整理好的 Youtube 播放清單請點我

--

--

DORA
多多設計

高興的就 Coding,不開心就 Drawing 。這輩子的目標是靠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賺到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