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造實木全入榫鯊魚】義賣 — 鯊魚已尋得歸宿!

EDiversity
《善養小童成大同》
2 min readOct 9, 2017

--

用心用手支持12月中出版的Parenting for a Peaceful World
中譯版 《善養小童成大同》

【手造實木全入榫鯊魚】義賣 — 鯊魚已尋得歸宿!

文: 教育大同創辦人之一Michell

我的木工師傅是傳說中自製了一部木收音機的那位木匠。部收音機係聽得架!有開關制,有調校聲量的鈕,我們每次上木工課,就是聽著那台木收音機。

師傅手藝非凡,佢乜都整到出黎。

師傅2013年時看到電視卡通片一隻鯊魚,然後有了靈感,用實木造了第一條小鯊魚,全入榫,下顎和條尾可以郁架!之後,陸陸續續用柚木、杉木、樟木、大葉合歡等造了幾十隻大小不同的鯊魚。

我在師傅身上看到他對木工很大的passion。他造每件作品,純綷因為興趣,那熱愛會使他反覆思考、鑽研、嘗試、改良。他說,為了設計收音機上的制,不斷思考和試驗,連食飯沖涼都一直想著怎樣整個制。

能夠找到自己生命裡的熱情,全情投入樂在其中,就是最幸福的事。

師傅除了手藝好,充滿熱誠外,更是一位有心人,常常與善慈團體合作,以行動支持有意義的事。

當他得悉我有份參與出版Robin Grille的Parenting for a Peaceful World中文版《善養小童成大同》時,他二話不說捐出了六隻親手造的木鯊魚!他謙虛地說:「唔知點樣支持到你地,我淨係識整呢啲。」

手造實木全入榫鯊魚,真係有錢都買唔到。

目前鯊魚已送給捐款$2000以上的幾位朋友。由於捐款贊助我們出書的影星楊采妮把屬於她的那條鯊魚捐出,現在還剩一隻,感謝Sophia Chen 慷慨支持, 捐款$2000或以上給教育大同《善養小童成大同》出版項目,她同時可獲贈此書一本,及另有小禮物一份以答謝。

我代表教育大同感謝師傅支持!

預購《善養小童成大同》: https://goo.gl/Ke3JUA

--

--

EDiversity
《善養小童成大同》

A parent-initiated NGO promoting diversity and choice in education in Hong K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