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注册过(又放弃了)的域名

JJ Ying
图月志 • IconMoon
5 min readNov 23, 2015

每当我想到一个 idea 之后:1.想好名字。2.买好域名。3.没有然后。

这是前几天微博上 Black-Ray 说的一句话,让我相当有感触,因为过去这些年我跟我的基友们也诞生了不少想法,不过其中大部分都 3 分钟热度了,最后终究没有了「然后」。我自己应该不是个案,设计师还真是偏执行力的一个人群 >_< 打开了我的 Godaddy 帐号,就让我来列几个早前注册过的域名祭奠一下那些逝去的热情吧……

IconFights.com
这是想做一个图标收集网站,让大家提交自己或别人设计的图标,然后以 PK 的形式让访客来打分,评出每个周期内的热门图标,页面类似就是这个样子的

当时想好了网站名字就叫 Icon Fights,遂注册了域名,然后……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WeLoveFlurry.com
刚切换 Mac 那阵还不太习惯高高低低参差不平的 Dock,所以就用 Candybar 把系统图标换成了 Flurry,就是 Louie Mantia 主刀的那套模仿 iPhone 桌面图标风格的图标包,实际效果差不多是这样。官方的 Flurry 更新了好多好多次(印象中是 Iconfactory 众多图标包里更新次数最多的一套了),但还是没法满足 Mac 下越来越多的新 app,所以总有很多图标需要在各个网站和论坛里找甚至亲自动手做,自己用上之后就想着弄一个网站聚合所有 Flurry 风格的图标方便同好。

当时想好了网站名字就叫 We Love Flurry,遂注册了域名,然后……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HenXiangQu.com
这是想做一个旅游目的地推荐的服务,属于「还差一个程序员就能 IPO 了」的 yy,所以仅限于几次界面的尝试,大家可以在我的 Dribbble 上看到一些

当时想好了网站名字就叫「很想去」,遂注册了域名,然后……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话说除了前后鼻音和有点长之外,HenXiangQu.com 还算是个不错的域名,有兴趣的朋友可找我收购哈哈哈哈。

Design1V1.com
有阵子各种 Dribbble 邀请活动比较多,所以想做一个提供微型竞赛发布平台。顾名思义,竞赛的评比也跟前面那个 IconFights 一样。我是有多执着,在一个没做出来的想法上继续又加了一个想法……

当时想好了网站名字就叫 Design 1 V 1,遂注册了域名,然后……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AiSi.la
当时大家就觉得 .la 后缀的域名好玩……想好了网站名字就叫「爱死啦」,遂注册了域名,然后……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Sinalicity.com
新浪微博的 web 版每次大更新就变得更复杂,所以有一阵一直用 Chrome 插件 Stylebot 自己修改微博的页面,去掉很多不需要的模块,想让他看起来极简,这个好歹做了出来了,当然因为微博的各种细节更新不断,所以计划弄一个官方网站把更新版本放上去并且教育更多人如何使用 Stylebot 这样的插件。

当时想好了主题名字就叫 Sinalicity,遂注册了域名,然后……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UglyUI.com
好歹这个还也做出来了,域名废掉之后的遗迹还在:http://uglyui.tumblr.com/,主要是收集全球各种丑陋界面,与大家共勉,所以前期准备了几篇内容放到了 Tumblr,并且弄了 logo 和网站(这倒是帮助我熟悉了 Tumblr 主题的制作,然并卵……)

当时想好了网站名字就叫「Ugly UI」,遂注册了域名,然后……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总结一下,这些半途放弃的 side project 都有这么几个困难导致我自己没有坚持(天平座最喜欢给失败找理由了,哈哈哈):1. 做自己不擅长的事情 2. 客观条件限制了可持续发展性 3. 启动之前完全没规划事情该怎么做 4. 受众太小,缺乏做下去的动力。相比起来,最近跟 Leon 一起做的 Anyway.FM 播客节目完全是有坚持下去的条件的,哈哈哈哈,我们俩这次会加油。

--

--

JJ Ying
图月志 • IconMoon

UI Designer, Full-time PSholic, Part-time CSSer, Blogger @ TuYueZhi.com, podcaster @ Anyway.FM. and you can know more about me here: http://JJY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