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情緒|討厭情緒家

管天管地都管不住別人的嘴,乾脆自己寫

--

Photo by Brett Jordan on Unsplash

前幾周讀到近藤麻理惠與人合著的書,

書中的最後幾章,讓我印象很深刻的一些事情,

作者麻理惠提到,某段時間的她,會很在意自己在別人口中的評價,

她還特地去搜尋網路上那些評價她的關鍵字,用她認真的性格逐條檢視。

( 這好像是大部分出自日本社會文化的人都會有的在意 )

直到某位朋友提醒她:

無論你做了什麼,討厭你的人就是討厭你。

這個提醒,不但讓她放下,也感動到我。

有段時間我的收入不穩,那段時間的我很怕被讀者知道,並且會以擅長的文字掩藏這份不自信,

就是因為我很怕讀者知道我真實的形象,怕讀者會討厭我、恐懼自己不夠好、不夠讓讀者喜歡。

但直到過了很久,我才透過閱讀其他人的文字了解到:

原來我的內心有信任課題,

我不敢相信讀者、怕顯露真實的自己會被讀者不喜歡。

--

--

Lin ChiaYi
|情緒家的健心學院|

#Writer 因為口誅會與人吵不喜歡的架,所以選擇邏輯性地筆伐。 喜歡集中力量做聰明懶的事。 自由專欄作家,https://ladyemotion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