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 巴菲特線上學院 上課心得

three line 三條
夢想落地
Published in
May 31, 2020

用安全、穩定的方法,建立投資思維,幫助你獲得持續的股票報酬

從一則廣告開始

去年七月在網路上看到bos的廣告,特別被「安全」、「適合新手」的標語所吸引,心想「分享會」也才100元,抱持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利用平日下班後的晚上,開啟我第一次接觸的投資課程。

分享會場地費100元,會有一本課本,時間是3小時。

BOS的上課環境

分享會教室是一個容納20–30人左右的小教室,有白板、投影幕、海報架,很有公司會議室的感覺,對我而言很新奇,場地燈光明亮、座位舒適,廁所乾淨,洗手乳、擦手紙、酒精一應俱全。還有茶水間,有流理臺方便清洗,也提供咖啡、可可販賣機(可口可樂的)和一般販賣機、旺旺仙貝、 airwaves、軟糖等零食。整體而言是一個舒適的空間。

投資經驗0,完全新手的我

我是投資完全新手,連股票是什麼都不知道,倒是有很多股票的刻板印象,股票風險極高、很容易賠到傾家蕩產、只有內線消息才有機會賺錢、整天看股票心神不寧、無心工作…….等等等,這些都是我的家人從小帶給我的觀念,因此我直接把投資股票當成是賭博行為,完全不碰。

所以心裡帶著「投資股票的安全與穩定究竟是怎麼回事呢?」的疑問來到分享會。

分享會的最大收穫

收穫最多的就是,培訓師告訴我什麼是「價值投資」,一改我對股票=風險的既定認知。平心而論,任何投資活動都有風險,但是有方法可以讓風險降低,讓你買股票參與公司的成長繼而獲利。

培訓師告訴我,買股票是當股東的概念,我買一間公司的股票,就等於我是這間公司的股東,從此公司的發展就與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得用一些規準篩選出好標的,首先是看這間公司賺不賺錢?它是否具有強大的品牌?它的歷史悠不悠久?我們懂它的獲利方式嗎?它靠什麼賺錢?譬如可口可樂(KO),連續57年股息持續發放。

投資股票不是廝殺搏鬥,而是雙贏的結果

我買進可口可樂,我便能享受每年3~4%的股息(股利),而非「買低賣高」參與人與人的鬥智競技。此外,因為可口可樂是好公司,它的股價也會隨著時間增長,所以加上股息,可以說同時獲得雙重利潤。

再加上股息再投資,小雪球加上股息的資金,就能越滾越大。

價值投資,降低風險的秘密之一就是「時間」,放個三、五年,就能感受到雪球變大的威力。

價值投資的三大策略

簡而言之,選擇好公司、在合理價買進、長期持有就能「穩定獲利」。這是我在分享會得到的最有價值的收穫。也能破除心中的刻板印象,其實投資股票是有方法的,也能夠「穩定獲利」。

人生最重要的投資

聽完分享會,我深知光是有價值投資的觀念還不夠,當天就付了2天實體課的訂金1000元。最好的投資是先投資自己的腦袋,對我而言,這真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投資!

了解更多:http://bit.ly/bosbrkb

🍀三條聊聊:真心推薦 BOS線上學院,不僅提供投資理財的專業知識,還有許多實用的小課程:時間管理、用藥知識、兒童理財、自動理財、大腦記憶力、創造力、創業、職涯規畫等課程,課程豐富多元,能滿足你對求知的渴望!感謝BOS,激發了我的求知慾,讓我成為積極學習、勇於突破舒適圈的人:)歡迎一同交流投資心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