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本武藏/無限之住人】走田神社

大福
大福同學
Published in
3 min readMar 6, 2018

--

本來只是在查《無限之住人》的外景地點,除了恆久遠的太秦電影村之外,幾乎全是爛地,所以只挑比較容易前往的神社(雖說比較容易,但幾乎要的士往返),然後一查就發現不只《無限之住人》,連《宮本武藏》也有在走田神社拍攝,所以《宮本武藏》外景之旅就復活了!

神社的位置通常比較偏遠,畢竟要夠清幽才適合拍攝時代劇,在這裡要推薦一個叫的士的app:Japantaxi。一按叫車幾分鐘就有車,再偏僻的位置也能叫車,對尋找外景人(=我)來說,簡直方便!(不過既然是日飯常見踩點,看來也不算太偏僻?ˊ_>ˋ)

京都有兩個走田神社,份屬拍攝景點的位於龜岡(走錯了就很糗囉ˊ_>ˋ)

走田神社

甫到步就看到負責清潔的姨姨跟我說「裡面打掃中,很亂請見諒」由於曾經有不少日飯前來踩點,所以姨姨很快發現我的身份(*☻-☻*)不只告訴我木村拓哉有在這裡拍攝《無限之住人》及《宮本武藏》,還說他よく頑張ったね!最後還送我一張《無限之住人》的預售券,說是之前有日飯留下的~^_^(結果不用bid就有了,雖然也沒有很值錢~^_^)

走田神社
走田神社
走田神社
走田神社
走田神社

場景對照

《無限之住人》開場的黑白百人斬。

《無限之住人》
《無限之住人》
《無限之住人》
《無限之住人》

《宮本武藏》還叫たけぞ的武蔵在市集脅持阿通,然後被澤庵打暈。

《宮本武藏》
《宮本武藏》

雖說地方不算很大,但夠寬敞(比太秦大),而且在鏡頭之下顯得很空曠,所以特別適合拍大亂鬥場面!

P.S. 《宮本武藏》外景之旅應該不會再更新了www還是希望他拍新的時代劇,頂多是為了新作品踩點時又發現「原來《宮本武藏》也在這裡拍攝過?!」

--

--

大福
大福同學

有時會分享大小姐的塗鴉網誌的舊文章,還會閒聊影視各種怪現象之外,也開始寫有腦退化的老媽子照顧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