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ding】3 婚宴場地 萬豪酒店

Fefe Chien
fefechien
Published in
8 min readMar 5, 2020

這幾年看到很多名人辦在萬豪,就深深被這個場地吸引,也因此我心中早已有了答案😳只是這麼棒的婚宴飯店卻好少人分享喔!今天從頭完整的介紹台北萬豪酒店 Taipei Marriott Hotel ,不是業配~是新娘拿這生最重要的日子換來的經驗😎

首先,專業有經驗的婚宴業務很重要

協助我的業務為Michelle Wang,其實最一開始不是她,是因為原本的業務身體有狀況,因此改由Michelle協助,儘管如此她仍馬上上手我的婚禮,mail溝通十分清楚且快速解決我的問題,非常站在新人的立場、服務相當周到且不會吝嗇!至於什麼叫不會吝嗇呢?我婚禮的規模只是小廳而已,在這種五星級飯店、一堆名人來說根本不算什麼,但Michelle卻從未讓我感到差別待遇!

例如:在我詢問新娘房是否與宴客廳同層樓時,Michelle馬上替我想了各種方案🧡若想要同層樓方便移動的話,旁邊有間新娘化妝室可以留給我,或是如果我前晚入住豪華套房隔天早上還要退房移東西很麻煩的話,前晚入住的豪華套房也可以直接留給我繼續作為新娘室😭😭真的夠阿莎力吧✨

我覺得一位專業的婚宴業務很重要,因爲當天你非常忙根本沒辦法張羅大小事,此時業務若能以他的經驗、專業迅速為你決定、搞定流程,即便你沒做功課都不怕凸槌👏(萬豪真的超強)

實際場勘

btw 一開始我以為萬豪不接小廳,本來不抱持希望,但還是mail詢問是否有符合我需求的廳(10桌),沒想到真的有!

💡場勘當天建議網路先做足功課,例如:搞清楚方案內容,有不懂的地方提出,不然包羅萬象的婚宴方案真的也看得一頭霧水、不知從何比較。

📍當天看了兩個廳:第一個是位在是5F福祿壽廳

我很喜歡萬豪的場地❶天花板挑高不會有壓迫感 ❷小廳沒有柱子擋住視角❸桌子也比一般外面10人桌來得大,所以一桌坐到12人都不至於太擠❹從裝潢到座位上的桌巾、椅子等都非常新不帶髒汙,我覺得就像你到一家高級餐廳,同樣會觀察他們對細節的重視,這對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我希望給予賓客帶來高規格的享受。

3F 四季廳

📍第二個則是3F的四季廳,四季廳舞台有著大片落地窗,午宴的陽光灑進來非常美、也不會因為廳小沒辦法擺紅地毯(一定要走的啊XD),三樓也只有四季廳,不怕受打擾!單看照片本來以為我會選福祿壽廳,但四季廳一進去就給我一種:就是他的感覺!整體氣場很好😂

結婚當天八樓剛好沒有婚宴,攝影師還把我們帶上去拍照,是不是很漂亮~

大方、高CP值的方案內容

不得不誇的是他們的方案也是送的阿莎力,要就給最好的,不會參雜一堆你不需要的內容。點我看方案

我選擇$28900+10%的方案內容

以下我針對上方方案內容提供心得:

📍新娘

  • 專屬新娘休息室:直接以前晚入住的豪華套房作為新娘房,19.7坪進門就有個小客廳,當天無論是朋友探房、新秘化妝、婚攝等都夠寬敞容納,做足了面子😳穿了整天婚紗的新娘回到房間也非常舒適!(是否能延續前晚套房作為新娘休息室仍需以當天住房率為準,勿為難業務)
  • 佳偶小點:婚宴當天提供三明治、炒飯給新郎新娘做選擇(一人一份)! 我看到第一個反應是:我的天哪!超級大盤🤣而且很精緻,吃不完小管家也會為你做打包喔!
  • 新娘專屬管家服務(非常重要):

當天服務我的管家為Emma,我真的真的非常感謝當天有他陪在我身邊🙏就是可能找我媽我家人都沒辦法像他如此周到且沒怨言😅Emma非常專業有耐心,不時關心我要不要吃什麼、問我要不要喝熱水,結果她竟然拿了一大壺熱水過來,倒了一杯水後幫我插上吸管(我誰啊我!😂)、怕我腳酸幫我備著拖鞋,你想換的時候就有、主動說要為我拍照、幫我準備口紅、進酒時不斷蹲低為我拉裙擺,落了什麼她就3樓、8樓來回幫我拿…忙上忙下的,很多時候我覺得她已經做的夠多了,她卻又替我想更多⋯完全不會逃避,令人敬佩不已👏👏你們知道這有多重要嗎?因為當天你的家人、老公可能忙著招呼親朋好友或者把自己當主角🙄我記得當天我媽披巾沒拿,打電話上來叫我帶下去…hello 我穿著白紗好嗎⋯沒人會把你當公主看😂

📍婚宴空間

  • 精緻花藝設計:包含迎賓接待桌花、走道花柱、主桌、客桌花藝佈置,共有2色可以選,我選擇了白色鮮花。
  • 專業婚禮主持人:與其說包含主持人,不如說萬豪根本配整個婚顧公司給你😅萬豪配合的是 幸福麥克風 他們對於婚禮流程的掌控、主持及音控等都是專業級的,在婚禮前兩個月總監會先與新人約訪談,此次開會總監也會將婚禮流程做成完整的PDF檔給新人,好讓妳了解後續還需要準備什麼(ex:音樂、捧花緞帶等)有問題也可以在群組發問,他們非常貼心💕。主持人的部分總監則會依照新人個性搭配,像我的主持人 Miga 完全明白我要的婚禮氛圍,對於時間的掌控也相當精準👍

📍饗宴

  • 十道主廚精選美饌:我們在現場只吃到幾道,像焗烤龍蝦(真的挖的到大塊肉的),剩下的我們打包回去加熱都還是很好吃耶!食材新鮮、真材實料、料理方式十分現代,不會有那種傳統可怕的宴客口味🤧、調味上也很講究精緻,親友都吃得很爽XD得到的評價很高!
  • 嚴選美釀葡萄酒:當天萬豪準備的紅酒也是意外的大受好評,柔順而回甘,不少長輩狂加酒,大中午能讓大家喝的盡興我們也很高興XD
  • 迎賓小禮:有三樣可以選,本來想選蝴蝶筷架組覺得很有象徵意義,但最後考量實用性,選了 BVLGARI的茶香乳液👏是不是很大器~新人完全不用在準備什麼桌上禮了!男賓客也可以拿回去送女友😝
  • 六層結婚蛋糕或香檳塔:純粹覺得香檳塔擺起來很美,加上香檳流下來的畫面拍照也美,所以毫不猶豫。
  • 豪華套房住宿一晚含甜蜜雙人早餐:新人房的服務也有夠浮誇🙈一進去就看到客廳準備好了迎賓甜點,到了晚上還有專人來為我們倒香檳🤣然後過一陣子很貼心有來詢問服務都ok嗎~讓新人很沈浸在幸福的氛圍裡!房間的備品都是泰國有名的香氛品牌THANN。

💡總結心得:本來想以星星計分為每個項目打分數,但我發現每項我都超愛啊!整個被我用好用滿🤣我只能說萬豪的服務遠遠超過他們的方案價✨

捧花 – 萬花廊Gallery Flower

至於捧花為了省去不必要的運送麻煩,我直接向一樓萬花廊訂購,我的佈置是帶有藍色點綴,但其實我沒有跟萬花廊說,想說白x綠也ok,結果當天看到我的捧花當下有:哇~很感動💕竟然有藍色點綴~完全我婚禮的風格😍

ℹ️以下提供其他服務資訊:

✅提供賓客免費停車(停滿為限),在用餐期間會有服務員逐桌詢問是否需要消磁。

✅ 若兒童椅不用餐,提供座椅/餐具/果汁,是不需算一份餐點的,客桌至多可以額外擺放2張兒童椅(例如:10大+1–2小)。

✅客桌餐點一桌以10位計算,所以不能挪菜調整。

✅房內有保險箱,或禮金負責人當日可與業務聯繫可放置飯店櫃檯後金庫,放置或取物皆需同一人並出示證件和簽名。

💡以上為2019年10月萬豪方案分享,詳情還是以台北萬豪酒店提供的為主唷!

/

#此文章絕非業配
#請按左下為我
拍拍手👏
#follow my instagram :
fefechien

--

--

Fefe Chien
fefechien

Motherhood | Marketing | design | life | 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