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龍港駕訓班|660謝倧綺教練|汐止學開車

2018年寒假,選擇在汐止的大龍港駕訓班學開車

品牌女子A娜
品牌女子A娜
3 min readJan 7, 2019

--

接駁車可以說是他們的主打優勢(採預約制),接送範圍遍佈松山、南港、忠孝、信義、和平、汐止、內湖。從忠孝復興附近過去,每次上課大概只要30分鐘的車程,雖然有時候司機開車超快,不過還算挺方便。

報名狀況

自排汽車報名費用為15000元

我們四人團報後,一人折抵2000元(現場報名才有這個優惠價格)。本來想指定教練,但是這樣就沒有團報的優惠,想一想還是覺得2000太多,就聽天由命讓駕訓班安排教練了。

開課時間一個月約一期,過年過節放假,旺季期間比較容易被教練放生,因為同時段還會有其他學生要指導,所以越旺季價格越貴,也越容易被放生

上課情形

上課當天和其中一位朋友一起去,我們在某間教室裡練習握方向盤後沒多久,教練就請我們坐上車開始開。這給還沒上課的朋友吃一顆定心丸,才不會跟我們一樣嚇到。另外如果上課前仍然感到緊張的人,推薦你們看邰哥的一日系列,大概能瞭解駕訓班的內部結構。

我的教練是660謝倧綺。教練胖胖的(多打),不講話看起來有點派,但其實教練超好聊,而且可能是因為年紀比較輕,有什麼不會的地方比較敢直接反應。而且他也會鼓勵我們,駕訓班錢這麼貴,一定要讓每堂課都很充實。像我上課是從3:00–5:00,但如果你沒有要搭乘交通車或其他時間壓力,教練也支持你多練一回兒。

基本上是1對1教學,但偶爾學生比較多的時候,教練還是會讓剛好認識的學生使用同一輛車。一開始我覺得還蠻吃虧的,但可以和朋友互相討論自己教練的教法,也是另一種成長的方式,而且練習到後面幾乎都在繞考區,一個人真的有點無聊。

如果你跟我一樣,玻璃心很怕被罵,可以直接指定660謝倧綺教練

有些教練聽說很兇,做錯一點動作就會被狂念(而且真的會因為覺得被羞辱,然後太緊張導致之後都開不好)

課程進度(每個人可能有些許差異,我進度偏慢)

道駕練習總共至少6次,每次教練會帶1–2名學員出去,一人去一人回,因為我們的進度比較慢,所以到後期有幾次一堂課會道駕2次。

第一堂:練習握方向盤、前進、後退、轉彎和倒車入庫

第二堂:練習倒車入庫、路邊停車

第三堂:練習倒車入庫、路邊停車

第四堂:觀摩考場、練習S型

第五堂:複習倒車入庫、路邊停車和S型(今天教練比較忙)

第六堂:進入考區1練習

第七堂:進入考區1、考區2練習

第八堂:道駕、考區練習

第九堂:道駕、考區練習

第十堂:道駕、考區練習

第十一堂:道駕、考區練習

第十二堂:道駕、考區練習

考照當天

我是7:00考試,和前幾次上課一樣搭交通車到大龍港集合後,駕訓班派了兩三台遊覽車載我們到基隆監理站考筆試。出發前教練特別叮嚀大家,如果筆試沒過就直接回來繳2000元報名下次考試。所以筆試還是要練習哦(我下載APP練習,總共做了10–20次模擬試題就穩穩了)。

本來以為要考到下午才結束,結果很幸運地在回到考場後沒多久就輪到我們上戰場了!場內考的考官人很好,會偷提示你快壓到線了要小心路考的也不會太嚴格,雖然考試的過程都很安靜,但感覺有偷偷放我水。雖然我覺得自己低分飛過,但我以後一定會小心駕駛,多練習後再上路!

--

--

品牌女子A娜
品牌女子A娜

不分享行銷知識,分享行常識。主力戰場在Instagram(@ananote.br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