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室逃脫

極簡成長 | 平靜力量
創建生活 2020
Published in
6 min readOct 28, 2019

Room escape with me

Photo by Erik Mclean on Unsplash

大家好 ! 我是妮可有一陣子沒寫文章了,來說說我最近的工作體驗,順道證明人的認知邊界是可以拓展的。

這件事,起源於我和「工程師」合作,一款「密室逃脫」的遊戲,據我本性就不擅長玩遊戲,而遊戲相關的技能我也很少具備,這就是我的認知邊界,但是我喜歡的「繪畫」卻為我開啟了其他方式的「連結」。

話說「工程師」友人想要在自己的場子製作一款密室逃脫的遊戲,希望我能為他「手繪」遊戲中使用的圖卡。既然是我喜歡的繪畫,就開心地答應這門工作,相對於一個熱愛「密室逃脫遊戲」的工程師來說,最燒腦的事就得先讓我這個門外漢,能夠了解什麼是「密室逃脫」,還有這遊戲是怎樣運作的。

接下來工程師給我出個測驗,要玩一款密室遊戲,整個遊戲玩下來,我覺得好難喔!!…(我都逃不出來)….。嚇死我了~為了加強信心,我自己做點功課,參考國外的影片的介紹關於密室逃脫的玩法,還有研究國內實境遊戲的規則。對於一個沒有實際參與過密室逃脫的人,總算是有點概念了。

通過這個關卡,再來就是和工程師一起討論,故事架構、角色擔當、文字、隱喻…等遊戲設計,以及該如何融入圖卡之中作為提示道具。

最後依據雙方共識,著手繪製和展現卡片風格。將完成的作品,交付給工程師使用。剩下的網路及程式應用部分,自然是由工程師負責上架。

Photo by Aleks Dorohovich on Unsplash

直到最近「遊戲封測」,工程師給我看一個VR效果,我覺得蠻有意思。興起寫篇文章記錄一下的念頭,作個紀念方便日後翻閱 。

關於 VR 使用的APP

相關資料

HP Reveal

這是一個增強「沉浸式」體驗的工具,操作簡單(繪圖|照片|影片)都可以成為素材,簡單好上手,這是我最喜歡它的地方。

HP Reveal 應用程序APP可在iOS和Android上使用。創建自己的 AR,還可以與朋友分享這個魔力。它改變了我們與現實世界互動的方式。企業可以利用它來吸引目標客戶提供無縫的品牌體驗,讓客戶擁有難忘的品牌互動時刻。

如果是個人使用可以先從使用免費版本開始雖然功能簡單但能創造驚喜的效果使用付費版則功能更多樣化。

【相關參考資料羅列於下 】

1. 使用方法

原理及說明

2. 手機示範操作

影片觀賞

3. AR是什麼 ?

有請學者專家來解答 (請點下方連結)

4. 使用上的限制

限制說明

★使用付費帳號-製作,一打開 App 就可以直接掃描出內容 。

★使用免費帳號-製作,就得先追蹤製作者的帳號後,才可以掃描看到。

{ 總結 }

使用手機-製作步驟說明

1. 下載APP

2. 接受APP上的「登錄」creat account邀請,使用email來建立自己的帳號/密碼。

3. 再搜尋製作者名稱「nicolevlog」這個帳號,點進去按追蹤「following」,才會跑出影片給你看,沒追蹤就不會跑出資料。

** 差別在於:使用付費帳號,不用追蹤,就都可以直接看 **

關於作者 ∣ 妮可 Nicole

職涯作家 & 圖文寫作專注於:個人成長| 時間價值| 品牌建立****************************藉由寫作,精煉自己的知識與看法。

****************************
認為「寫作」與「品牌」, 是這個時代的優勢。

喜歡 Nicole 寫的文章 , 閱讀過後別忘了給予掌聲。
(在Medium的拍手次數,表示你對這個寫作的喜愛程度)

1. 喜歡:請給我 1–5 次拍手
2. 對這文章內容有興趣: 請給我 6 -15 次拍手
3. 如果你是粉絲:就熱情點給我 16–50 次隨你

或者>>將文章 分享出去!!

(在LikeCoin化讚為賞的活動中) 讀者免費支持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按 5 下LikeButton 化讚為賞,平台將會獎勵作者, 非常感謝!
Photo by dhe haivan on Unsplash

如果你喜歡「社群學習」歡迎你加入這個「私密社團」,這是一個安全的環境讓OL有更多的經驗交流 、機會互動 。

社團裡將討論:
工作、人際關係、閱讀、 財富,以及個人成長、品牌建立等議題。

沒有特殊才能,也沒有強烈野心都沒關係,只需要一點點的改革想法。
歡迎大家一起分享文章、一同討論職場經驗、財富累積等等的話題。
大家可以一起解決人生的難題,社團的互助功能讓一切更容易。

請在FB搜尋:「OL幸福委員會」私密社團~邀請你成為創始會員

你在「「OL幸福委員會」社團」剛成立時幫忙分享、邀請用戶加入或撰寫貼文,讓社團漸漸成長茁壯。(記得回答入社問題才能加入)

--

--

極簡成長 | 平靜力量
創建生活 2020

週報作家、圖像記錄員、極簡成長引路人。善用文字和視覺圖像傳遞重要訊息,撰寫關於: 自我肯定 ∣ 長期心態|第二曲線 的文章。利用寫作研究複雜理論,任務是幫助人們思考自己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