憑什麼我不能說我是斜槓青年,要就來槓

Boison
書旅品味 Tripbook
May 9, 2018

--

非 Medium 會員點此閱讀文章

Hi! 我是 Boison

我是書旅的創辦人,

長期經營知識社群,並且希望協助個人能夠透過知識擴大個人影響力。

最近看了身邊友人的兩邊文章,紛紛在酸斜槓青年,身為一個嘴砲斜槓青年,我決定要站在斜槓的一方,我想談談,憑什麼我不能說我是斜槓青年?

你憑什麼說別人不是斜槓?

又或者是我想問問這個問題,我說我自己是什麼,重要嗎,別人有什麼資格評判嗎?

字詞的誕生總是不斷的進行演變,「斜槓」這個詞,很明顯當初是指擁有一項深入的專業後,卻能夠結合不同的興趣發展成副業,並且創造收入。然而當這個詞彙在社群上不斷被運用後,他已經開始被闡述出衍生的解釋,這也如同文本已死的概念,就連作者自己也不會無聊到跳出來跟大家說,誒我當初說的斜槓跟你們說的不同,你們都是假斜槓。

那我不懂一堆道德魔人一直站出來指出別人不是斜槓又有什麼意義?

誰能夠真正的瞭解另外一個人,既然我們永遠不可能真正的瞭解別人,那你又有什麼資格指出誰不是斜槓?縱使文章中沒有明講,但是書寫的過程中很明顯的是投射了某些對象吧。這些你加諸在他身上他卻不符合的定義,到底又有什麼意義?

斜槓對我的意義是什麼?

其實我當初一點也沒有跟上這個 Buzzword 的潮流。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