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配美食紀錄】和秋麻辣鴨血、黑金肉燥,期待太高結果失望

Yuan
宅配美食流水帳
Jun 1, 2021

寫在前頭:這系列文章純屬紀錄,不會有圖片也只寫個人感受 murmur。可以參考的資訊是我喜歡偏甜的食物、因為太愛買東西所以價格標準寬鬆。

和秋麻辣鴨血、黑金肉燥

  • 口味:★★★
  • CP 值:★★
  • 回購率:★
  • 簡評:好鹹。

有一段時間突然熱愛吃麻辣鴨血,因此吃了不少麻辣火鍋店、滷味店、即食包的鴨血,不得不說,專業麻辣火鍋店甩開其他店好幾條街,也因此謹記「除了鴨血出名的火鍋店以外,不要亂買任何鴨血」的信念。

最近因為疫情的關係大幅減少外食,網路上搜尋「宅配美食」之類的關鍵字的時候,一直看到有人推薦「和秋麻辣鴨血」,我還是不爭氣的拋開信念下單了…

唯一慶幸的是我下單時還保有一絲理智,只買了一包吧QQ

先說麻辣鴨血,一包大約 100 元裡面有 5 塊(不考慮方便度的話,「這一鍋」的外帶湯底 300 元可以有 24 塊),筷子一戳下去就覺得不妙,這個觸感一點都不嫩啊啊啊——

一入口的唯一感想就是「好鹹!!!」,辣是還好,但真的好鹹,含淚配飯才吃完,也離我心目中「嫩」的標準差滿遠的。不過說實話,跟普通平價火鍋店、滷味店、其他即食包比起來,口感已經算不錯了,可以理解網友推薦的原因。(但對我來說吃不夠好吃的鴨血不如不吃鴨血,所以我不推薦。)

至於口味層次什麼的…因為真的太鹹了,有點囫圇吞棗的把它們吃完,沒有細細品味好好感受,所以什麼漢方香氣、藥材溫補,並沒有特別印象。

我覺得拯救它的方法應該是把湯底稀釋成一小鍋麻辣鍋,然後鴨血再放進去滾/泡一段時間,把鹹味稀釋出來,應該會加分滿多的。

但這次因為只有買一包,沒有給它第二次機會,所以就沒有嘗試稀釋的方法,但是湯底有留下來隔天燉豆腐,滿夠味的。

另外一個商品是黑金肉燥,買的原因是因為好久沒有吃外面的滷肉飯了,有點想念,反正這次抱持著「一包 50 也不貴」的心情買了下去,不期不待。

近兩年開始對滷肉飯充滿熱情,把雙北知名店家吃了七八成,也算小有心得,我個人喜歡「味道偏甜、膠質感豐厚一點、絕對不要死鹹」的滷汁,還有入口即化不要太多瘦肉,更絕對不能有柴感的滷肉。

所以和秋的黑金肉燥好吃嗎?

一入口第一感想:「好鹹…」,第二感想:「好甜…」QAQ

原本把袋裝的肉燥倒出來時,還在碎念「量也太少了」,最後卻配了大概三碗飯才吃完。肉量不多,滷汁也不多,但就因為很鹹又很甜,所以,飯需要很多。

比起鴨血,和秋的黑金肉燥雖然第一口因為不是熟悉的味道而有點驚嚇,但吃幾口後也就慢慢習慣,也因為它至少吃起來甜甜的,所以還是勉強過了我心中的及格門檻(?)。

不過不是我想要的滷肉飯味道,所以結論是不會回購。(揮手帕)

整體來說,和秋的麻辣鴨血和黑金肉燥,其實不難吃,但就是期待太高所以有點失望。

如果對鴨血要求沒有那麼高的人還是可以試試看的!

題外話,最近因為外帶、外送優惠,常吃「這一鍋」和「老四川」,這兩家的鴨血都算喜歡,希望疫情過後能去吃吃看「詹記」和「麻神」!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