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配美食紀錄】Buonissimo 柏尼西蒙 — 經典道地的提拉米蘇,對得起價格的美味

Yuan
宅配美食流水帳
Jun 5, 2021

寫在前頭:這系列文章純屬紀錄,不會有圖片也只寫個人感受 murmur。可以參考的資訊是我喜歡偏甜的食物、因為太愛買東西所以價格標準寬鬆。

Buonissimo 柏尼西蒙 — 提拉米蘇(給原味的評分)

  • 口味:★★★★☆
  • CP 值:★★★☆
  • 回購率:★★★★☆
  • 簡評:真材實料、用心製作,平衡得非常棒的道地提拉米蘇。

第一次知道這家店,是某天它家的廣告突然出現在我的 Facebook 上,不得不說老闆下的廣告很正中我心,是跟客人的對話截圖,訂了一大堆不說,還強調家裡人一下子就搶光、公司內開團購開了好幾次都爆滿…

對啦我腦波就是那麼弱。(摔筆)

因為這家實體店面開在南投埔里,又只有做外帶,基本上很難做實體客人的口碑宣傳,因此網路廣告的確非常重要。他們應該也花了不少在廣告費上,因為我自從看了那則廣告後,真的是每天變著花樣給我不同廣告看,越看越心動!!!然後當然就下單了!!!

這邊岔題說一下,很多人覺得 Facebook 等處的廣告很刺探隱私,都是搜集自己的網路足跡(搜尋紀錄、觀看紀錄)甚至可能有竊聽(無證實)得來的資訊,才能一直精準推薦你想要的東西,因此對此反感的人會特別關掉追蹤允許等等的設定,但大多還是防不勝防。
我個人對這套廣告系統的感受是,只要它不是用非法的方式(例如竊聽)搜集我的資料、只要它沒有把我的資料非法做其他用途(例如賣給別的企業或某些國家),那我其實還是滿享受它帶來的推薦便利性,尤其最近想找很多冷凍食品,多逛一些相關商品,廣告系統自然會推薦給我更多店家,時常能挖到寶。
不過問題就在於,我無法確認它有沒有非法取得資訊和挪做其他非法用途,所以我還是滿糾結的XD,只能盡量不留下個人資訊或重要足跡,然後祈禱企業有良心、祈禱惡行會被報導了。(鴕鳥)

回到正題,這次買了經典原味提拉米蘇(大小盒各一)、森林派對提拉米蘇(大小盒各一)。柏尼西蒙另外還有一種口味是巧克力口味,因為我不喜歡巧克力所以 pass。

經典原味和森林派對的差別在於,森林派對用「莓果」元素取代了傳統提拉米蘇的「咖啡」,是個適合小孩子、孕婦食用的版本。

另外先說一下,因為我很愛吃甜點、到處吃了很多甜點,所以我對甜點的標準不算低,但只要我覺得好吃的甜點我都會用力誇上天,而且這家店的知名度(我覺得)不夠高,很希望把好店推廣讓更多人知道,所以以下會稱讚得比較用力一點,但絕對真心不說謊不浮誇。

第一個開來吃的當然是原味提拉米蘇,吃個幾口我就給出簡單粗暴的評論:很棒!很好吃!就是我要的那種提拉米蘇!回購!

真的不是我太螞蟻所以甜的都說好吃,不特別愛吃甜點的家人們也都對這家的提拉米蘇讚不絕口,紛紛說可以回購(我亂買過那麼多東西,還真的很少聽到大家都說可以回購XD),不會太甜,味道濃郁但又清爽不膩,愛吃的人真的要注意很容易一回神就發現自己不小心吃太多欸!

吃完後我覺得他們的產品介紹應該沒有騙人:

Buonissimo 的主廚將手指餅乾浸泡於現磨沖泡濃縮咖啡中,並使用 24 小時手工熟成馬斯卡邦乳酪混和無菌蛋品及比利時可可粉,雙重乳酪口感,層次豐富飽滿。

幾個重點:

  1. 不是用市售咖啡粉,是自行挑選 5 種高品質咖啡豆,現泡現萃 Espresso 配方。這個為什麼我相信?除了因為它聞起來跟吃起來都真的很(咖啡)香以外,更因為我第一天沒節制多吃了幾口,然後!我就!心悸了!
    我平常完全不喝咖啡不喝茶不喝可樂,就因為我的身體對咖啡因很敏感,非常容易心悸不舒服,但我以前吃過那麼多提拉米蘇從來沒有心悸過,這讓我相信他們用的真的是濃縮咖啡,也太純了吧…QQ
  2. 馬斯卡彭乳酪也不是買現成的,是店家新鮮製作、花 24 小時天然熟成的,沒有加鮮奶油也沒有加吉利丁,吃起來完全不會油膩,吃多了也不會噁心負擔,口感非常輕盈綿密又香醇。
  3. 泡得鬆鬆軟軟濕濕綿綿的手指餅乾,入口一抿即化,不是使用海綿蛋糕或其他餅乾!(這個就看人,手指餅乾是比較正宗的做法,但也有家人就是愛吃海綿蛋糕版本的)
  4. 因為提拉米蘇的蛋是生蛋,所以一定要無菌新鮮,這個無法驗證,至少吃了四盒沒有身體不適。

提拉米蘇在台灣有很多種變形,像是知名店家「提拉米蘇」價格非常便宜,但一吃就知道是「台灣改版」的提拉米蘇,很便宜,不是純馬斯卡彭、是用海綿蛋糕,應該也不是用生蛋,吃起來比較像是「提拉米蘇風味蛋糕」。另外一種就是義式餐酒館的精巧飯後甜點,每家吃起來各有特色,乳酪跟手指餅乾/蛋糕體的比例、甜度、咖啡濃度、酒精類型和濃度都不太一樣,所以我到義式餐酒館滿愛點提拉米蘇當飯後甜點,時常有驚喜,但就是價格都很高昂,大大的盤子中間小小的一坨,基本 $200 起跳。

而 Buonissimo 柏尼西蒙的提拉米蘇,即使跟那些高級義式餐酒館比,也毫不遜色,甚至能排上我吃過的前三名。相比之下,柏尼西蒙的提拉米蘇價格一點都不顯得貴,能在家就大口大口吃,真的爽。

口感的部分,吃第一盒的時候因為太心急了,所以從它還沒完全解凍就慢慢挖一口等一陣子、挖一口再等一陣子,算是各種口感都有吃到吧。至於哪種狀態就見仁見智,有家人覺得微凍的沙沙口感最棒,我則更喜歡接近完全解凍(可以提前一天放在冷藏)的濕綿口感。

不小心說了太多了,最後再補充一個不重要的資訊,我買過然後會想回購的提拉米蘇就兩家(不包含餐酒館):這次介紹的 Buonissimo 柏尼西蒙,和台北臨江街夜市外國人小攤販賣的提拉米蘇,小小一盒一次吃剛好,$50 銅板價不心疼,還可以選不同酒的口味,只是搬離那附近後很久沒吃了QQ

啊,喜歡的提拉米蘇都好難買到啊 QQ(一個遠,一個運費貴)

原本以為那麼長的文章應該要結束了,然後想起自己還沒介紹「森林派對提拉米蘇」…快速介紹,就是咖啡換成「鮮榨綜合莓果果汁」,可可粉換成「綜合森林莓果」。

吃了經典提拉米蘇後居然因為咖啡濃度太濃太純而心悸的我,原本對這個口味充滿期待,結果不得不說,沒有對比沒有傷害,我還是比較喜歡經典口味的…

官方建議這的口味的吃法是只要解凍一點點(可以挖得下去的程度),就可以當冰淇淋來吃。

但口感我覺得不是重點,重點是莓果好!酸!啊!

沒有咖啡和可可粉的提拉米蘇,的確少了一點豐厚的層次,因此加入莓果元素我覺得讓它變成一款更加清新清爽的美味甜點,這是沒錯的,但就是莓果真的有點太酸了,配著底下甜甜的乳酪,的確起到解膩的作用,但我真心覺得沒那麼酸的話整體的平衡會更好。

不過有長輩覺得這款吃起來更清爽,所以比起原味更喜歡這個口味,所以算是各有支持者。因為用料好,吃起來一定還是好吃的,只是口味的調配上對我來說有點可惜了,幸好可以把上面的莓果撥掉後再吃,也不失為一個自救做法XD

最後最後,有個跟口味無關的點要說一下,這家出貨每個蛋糕都用紙盒裝、附一個提袋、一組精美刀叉紙盤。拿來送禮算是非常適合,但如果是自己家裡買了一堆要吃,我是建議訂單備註說不要每份都附袋子跟餐具,那麼多份會有點浪費跟不環保><

希望大家訂購的時候可以參考這個建議啦~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