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我的第一篇六感總結

( b )
(?_?)
Published in
Feb 2, 2021
H. 凱勒

[ H. 凱勒 ]

於是,都結束了。

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說什麼。

昨天做了一個夢,夢到六感下課了。一恍神,發現組員們都先走了,只剩下我一個人站在原地。於是我拿出手機打開line,想要問大家要不要一起吃晚餐。打好內容了,準備發送的時候,卻突然猶豫了起來。我們不用再討論了、大家也也有各自的事情要忙。想了想,我把打好的話都刪了,把手機收了起來。突然覺得有點難過。

然後就醒了。

「已經結束了」

是的,我們似乎一直都在做夢。連綿不斷的,相干又不相干的夢。常常會想,我會不會在某個時間點突然驚醒,然後發現,這麼多年的人和事原來都不存在。總覺得自己好像經歷過很多事,但是回想起來又是那麼的不真實,只有在偶然間翻到某張照片某張紙的時候,才會驚覺「歐,那真的發生過」。

這是一種飄離地面的狀態。但是, “After hype, then what?”

當我們夢醒了之後,我們還剩下什麼?來來去去的,做了很多好像很厲害很了不起的事,認識了很多很酷的人,然後呢?我得到了什麼?有什麼因此不一樣嗎?

半年前大總評上,我說「感謝發生的一切,因為你們都成為了我」

也許吧。但是這個回答現在聽起來卻一點說服力也沒有。似乎陷入了一個無盡的輪迴之中:完成了某件事情,一陣興奮之後,突然發現自己又回到了原點。

算了,這也可能只是某種週期性的失落感吧。

於是,都結束了。

就這樣吧。

謝謝大家。

當年的海報

// 2019年5月28日 / 實踐大學 / 原載於實踐建築六感課社團「108六感」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