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秘密小島——阿嘉島

Ning
寧靜生活
Published in
4 min readFeb 10, 2019

看了女子的海〈這篇〉分享秘密小島的文章,讓我十分激動。掙扎許久,想要守著自己的秘密小島,但又想留下紀錄,最後仍決定寫下這一篇文章。

說到秘密小島,純粹的「慶良間藍」從我腦海浮現。清新的空氣、靜謐的沙灘、清透的海水⋯⋯,這是我的秘密小島,阿嘉島。也是我拿到OW證照後第一次下水的地方。

照片攝於阿嘉大橋,右側是阿嘉港。很少看到港口擁有這麼乾淨的海水吧!

阿嘉島

位於沖繩西南方的一座小島,是慶良間群島之中的一座島嶼。慶良間群島以其海域能見度,及其清透湛藍聞名,此地孕育多樣的珊瑚生態,也作為座頭鯨的繁衍場域而為人所知。慶良間群島及附近海域在2005年被日本政府指定為國家公園,限制人們漁獵等活動,保護了這座純淨的海底樂園。

從沖繩那霸的泊港(Tomarin),可以搭乘渡輪或高速船前往阿嘉島。此外,慶良間諸島之間也有交通船往來。

攝於返程的高速船上。可以看到豎立在中間的阿嘉大橋,右側是阿嘉島,左側是慶留間島。

大自然、小動物

阿嘉島上有很多貓咪。這是很多離島的共同風景,畢竟在隔離的地理環境,有了幾隻貓,就會很快地繁衍得越來越多。不知道居民的生活會不會因為這些貓,而產生不方便,但對我這個愛貓的死觀光客來說,真是太幸福了⋯⋯

貓貓大爆發。島上的貓多半是野貓,個性也蠻野的,請小心服用。

在島上漫步,也可能看到慶良間鹿,悠閒吃著草,也不怕人。有次在阿嘉島夜潛回來的路上,看到黑暗中好幾雙發光的眼睛⋯⋯對,都是慶良間鹿。慶良間鹿曾被認為是害獸,遭到人為大量捕殺。在1955年被日本政府指定為「天然紀念物」,受到保護與復育。

淡定吃草的慶良間鹿。

日文版維基百科說這種鹿在繁殖時期,會游泳渡海,繁衍後代。這裡有鹿游泳的照片,太可愛了吧!可能鹿給人的印象總是在山林之間,在海邊看到牠們不免有種衝擊感。

在島上的活動

至今去了阿嘉島2次,都是在淡季期間的11月,所以總是呈現人少少的舒適面貌。不知道7、8月的暑假期間島上會有多熱鬧?2、3月的賞鯨季節也許又有另類風貌了。

安安靜靜地,有大海跟貓咪。

大部分的遊客來到阿嘉島,都是為了潛水或浮潛吧!畢竟這裡的海可是出了名的美。之後會再寫一篇專門討論阿嘉島的潛水活動。

除了潛水之外,也可以玩獨木舟、SUP、走走步道、騎腳踏車環島,或是躺在屋頂上看星星。真的沒在開玩笑,在阿嘉島,隨便一個高處都可以當瞭望台,風景美爆。

從阿嘉島騎腳踏車到外地島的機場,返程看到的景色。

阿嘉島並不難到達,也有許多遊客造訪這裡。但我卻自顧自地將它當作我的秘密基地,只因在這裡發生太多美好。來自透明海水與豐富生態的驚嘆、安靜的家戶轉角遇見貓和鹿、衝動躍入路邊海灘的沁涼,這些都讓我想要不斷地回到這裡,看看這純粹的藍。

--

--

Ning
寧靜生活

日文學習者、手做與料理愛好者、偶爾衝浪潛水滑雪,喜歡大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