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時間

我把時間賣給公司,公司又把我的時間賣給了別人。

我就這樣子的,被賣過來,賣過去。

你切一點,他切一點。

多一點,少一點的,被分掉了。

我把自我實現的時間,換成了實現別人。

別人用我的時間,去實現別人。

究竟,最後是誰的自我。

只有一個擁有大量生存資本的人,可以使用所有人的時間。

我把用來自我實現的時間換成一點生存的能量,又把一些再換成家人的生存能量。

換得越多的生存,就得到越少的生命。

我在工作裡自我實現,既可以獲得生存的能量又可以保留完整的自我。但是有人希望我做這個,希望我做那個。

自己又變得越來越少,越來越少。

人不是無限的,人是有限的。既要做這個又要做那個,就會變成沒有這個也沒有那個。

同事說:「我就是來這邊賣時間的」

我想知道他賣的是那一種時間,而我賣的又是那一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