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有愛,哪裡都會是家|親愛的房客觀後感想

Ooops!
對外失聯!
Published in
Oct 25, 2020
圖片來源:Yahoo奇摩電影

沒有我你會比較輕鬆吧!​
但有你我會比較快樂啊。​
「親愛的房客」

--我是防雷線,防止你被我電到 --

國片能更貼近台灣觀眾,除了劇情/劇本的用心,演員的細膩之外,​
片中的場景都是我們熟悉的日常,​
那一幕,某一段,更能觸動埋在心底的那些回憶,​
從「無聲」、「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到「親愛的房客」​
還有前些日子看到「消失的情人節」、「陽光普照」,​
都值得你花時間去感受那些我們都曾經經歷過,​
好或不好的傷口,一起陪你療傷。​
-​

看完電影再看看影評,是最近養起來的習慣,​
放映週報專訪導演「鄭有傑」裡提到的一句話,​
特別是在這兩天看完「刻在」與「親愛」之後,很有感觸,​

「為什麼異性戀談戀愛就是愛情片,同志在大螢幕相愛就是同志片」​

對阿,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區別?​
如果覺得異性戀看同志愛情片很奇怪,​
那為什麼同志看異性戀相愛就應該被理解化呢?​
每個人都可以有自己的分類,​
但太過刻版的標籤,會錯過很很多好故事,​
這點我也還在學習。​
-​

「如果我是個女性,在我先生死後,你還會問我一樣的問題嗎?」​
當健一在立維山難過世後,一肩扛起照顧他糖尿病的媽媽跟兒子悠宇,​
開銷也都由他負擔;​
這部電影裡面有太多看了會傻爆眼、很糾心的劇情,​
但就像健一對悠宇說的:​
「當你逐漸長大,可能會遇到許多很討厭、很莫名其妙的事情,…」​
好像一定要發生這些事情,才能學會一些平淡生活我們學不會.​
對生活、對家人、對自己的那些愛。​

「王立維死後,你都沒有想過要搬離開嗎?」​
「如果我今天是立維的老婆,先生過世了,我繼續照顧這個家有什麼不對?」​

沒有不對啊,​
不對的是這個世界,對每個人都不溫柔。​
-​

圖片來源:Yahoo奇摩電影

後來,健一收養了悠宇,​
「為什麼要收養?沒有我你會比較輕鬆吧!」​
「但有你我會比較快樂啊。」​

OH,媽的,​
這裡超值得哭的,​
「刻在」裡面有提到一句話:​
「有時候,我也覺得自己才是多餘的那一群人」​
多一個你.生活或許會多了很多很多麻煩,​
也會多了比麻煩還要多的快樂,​
那一切都很值得。​

健一出獄後,悠宇錄了一段,也是這部戲的片尾曲-在夢裏​

「…我知道你也有翅膀​
如果 飛去陌生的地方​
淋了一些雨​
會不會想家​

你會很快樂嗎​
我飛到你在的地方​
我會很快樂嗎​
在夢裡 一起回家…」​

家的定義本來就不該侷限在「一個爸爸加上一個媽媽」,​
家更不會分「正常」跟「不正常」,​
有愛你、愛我的地方,就是家 — — — ​
-​

圖片來源:親愛的房客粉絲專業

這部戲很細膩,​
大多片段,不需要台詞,一個眼神就能定調整個想要傳達的訊息。​

OH,真的記得拿包面紙去電影院,​
送隔壁或者自己用CP值都很高,​
說不定隔壁就會變成你的房客了Wwwww。​

1, 個人主觀想法,如果不同看法可以一起來討論
2. 我金魚腦,台詞沒辦法完整背下來,畢竟我是看電影不是去背台詞的​
3. 照片來源:Yahoo奇摩電影​與 親愛的房客 Dear Tenant 粉絲專業
如果有侵權 / 超出合理使用範圍再請告知,立即處理、刪除。​

#ijustwannaleave​
#我有病的無病呻吟​
#親愛的房客

--

--

Ooops!
對外失聯!

每天都在當神奇寶貝訓練大師,捕捉各種種類客戶,培養他們的技能,訓練我的E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