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企業為什麼都要給員工制服訂做 崧育制服

小凡的生活分享
fanblog
Published in
4 min readOct 24, 2018

--

為何許多上市公司中小公司都要統一制服訂做定制工作服,很多公司選擇定做他們都選擇工作服,統一公司員工著裝,因統一制式化的工作服制服訂做,有助於鍛造企業紀律強化企業文化凝聚力增強員工的企業歸屬感營造良好的企業秩序。工作服凝聚著企業的標準與規範,顯示著團體的協調與和諧的團隊精神,對外傳遞著企業是企業的文化和職業性。統一制式的工作服的目的是建立員工對公司的歸屬感同時潛移默化的營造公司文化。

工作服定制

二、統一工作服的好處

提到工作服定制,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車間工作服或者後勤人員的製服,所以我們看到在一個企業中,往往穿工作服的都是車間生產工作人員,管理人員以及辦公室後勤人員。這種類型的定制工服是屬於功能性的服裝,根據服裝特性或者功能我們將服裝分為:工程服,服務服飾,文化服飾和商務服飾。例如工程服為了工作中安全、防塵、標識等。當然企業工裝統一定制的真正意義在於以下。

職業裝定制

一,樹立企業形象

企業的工作服定制,統一職業裝,因為製服能產生整體、統一的美。最常見的是空姐空乘服裝其實就是一種對整齊與統一的欣賞。員工的形象統一一致,也是企業對外的第一張名片!當公司員工統一穿著工作服走出企業的時候,就是代表企業的形象。

崧育制服職業裝定做

二,提高企業凝聚力

人是最活躍的企業資源,也是唯一一種會自我調控生產效率的資源。一個企業只有萬眾一心,才能將企業的效用發揮得淋漓盡致。因此,要想提高企業效益,首先要提高員工的凝聚力。當企業的員工為自己的企業而驕傲,感到企業在關心自己的利益的時候,自然而然就會加強對企業的向心力。身著樣式一致的製服,有助於體現出整個公司的共性,全體員工良好的合作性與凝聚力,加強企業自豪感和員工的歸屬感,增強企業的凝聚力。

女士職業裝定做

三,營造的企業文化

無論下班時員工在幹什麼,上班一穿上工作服,就能使員工馬上意識到自己已經進入工作狀態。工作服是穿在人身上的,不僅能反映員工的精神風貌,更能體現出企業的文化內涵。工作服是傳遞企業文化的一個重要載體。

職業裝定做

四,規範自己行為

在管理規範的企業,不但統一定制工作服,還有根據工作性質,職位,服裝功能來設計定做不同的製服。例如將車間管理人員的工作服和製造車間的工作服相區別,將維修保養人員的工作服與流水線上的工作服相區別。將辦公室的管理人員與製造部門的工作服相區別等。還會要求員工在工作時間內,以管理職位相稱呼。這些也都是為了隨時提醒每個工作中的人員所擔負的責任,規範自己的行為,履行好自己的職責。

以上說的這些是企業統工作服,定制職業裝的原因。對於一個公司員工的向心力和營造公司企業文化有著非常的影響。

崧育制服有限公司
線上詢問LINE ID: c4962411

公司電話: (03)496–2411 傳真: (03)496–1097

公司住址: 桃園市平鎮區陸橋南路42號
工廠電話: (03)458–1239 傳真: (03)284–1795
工廠住址: 桃園市平鎮區快速路二段1078號

--

--

小凡的生活分享
fanblog

分享許多關於精油、工作、運動等生活小資訊,極力成為擁有多方知識的邊緣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