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課

YoShin
育兒的魔幻旅程
Oct 16, 2020

桌子底下的腳互相踩著,想像著大腿被椅緣的直角切出了一條一條的血線。屁股仍然沈重的一動也不動,腰一點也不直。我凹著肚子想著老師剛剛說的那句話:「你要寫出來呀,你不寫出來我要怎麼教你?」當時的我低著頭,額頭都快碰到桌面了,我勉強用脖子把頭頂上來,把原本的ㄇ型脖扭成一個左倒的S。再讓眼球往上轉動,慢慢的將黑眼珠塞到上眼皮裡,把那僅剩的一點點黑色望向老師。

坐在桌前,盯著那紙滿滿的方格,每一格都坐著一個我,囚在裡面想著這一格要填上什麼字。

唉,要怎麼讓時間過得更快一點?我在腦中播放著以前自由日子的電影,想著以前的朋友、以前發生過的事、以前可以一起完成的事。

決定了!下週的作文課也這麼渡過吧。

海那頭的天空傳來老師的聲音說:「你不是自學的嗎?應該要更有創意呀!」

電影裡沒有老師,只有底迪坐在馬麻的後座,馬麻騎在我旁邊,偶爾在前偶爾在後的移動著。右邊就是蔚藍的大海,風迎面吹來,這該死的上坡,居然還逆風!

我都快要騎不動了,再也沒有餘力享受這海天一色,輕涼的日子。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