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的慣性-0.3

YoShin
育兒的魔幻旅程
Nov 26, 2021

無限增幅規則,遵守的是笨蛋

不能動的長時間午睡

我們要去討論你的事情,需要兩小時的時間,你要午睡兩小時,現在躺下不要動。

如果你動一下就要寫自己的名字一百次,動兩次就寫兩百次。

睡兩個小時不是個問題,但是睡不著的兩個小時怎麼辦?

我們與吃飽的距離

你可以把它切成小片,一小片一小片的慢慢吃下去唷。

父:「你吃不下幹麻繼續吃呀?」

生:「老師有說真的吃不下,可以不要吃呀。但是,我就還吃得下呀。」

吃飽了,再一小片一小片的塞完一大顆芭樂!真的是還吃得下呀。

吃飽了,和吃不下了,其實可能還有三顆大芭樂的距離。

師:「昨天我的學生來找我,他和我說他看見廚房裡的剩菜一大堆。我覺得很沒有面子,所以我決定,以後都要把午餐吃完!」

哦,天呀。估不準的飢餓感加上估不準的飽足感等於我們與吃完的距離。

處罰-小報告

子:「我不是想要他們受到處罰,因為他們會受到處罰而使我不能講出來,講出來他們會受到處罰。我不想要打小報告,打小報告是會有人受罰」

父:「沒有人受罰,就不是小報告了。」

有人因為有人會受到處罰,所以他們打小報告,因為有人會受到處罰,所以就變成是小報告了。

因為小報告,我怎麼敢說出真實的情況呢?

控制

因為他沒有穿對的衣服,所以不能來唱歌,因為他的家庭沒辦法帶他來出席晚上的音樂會,所以他不能來唱歌,因為他的家長沒辦法確定明天的行程,所以他不能參加。

所以「我」決定他不能參加。

因為他沒有去語言比賽,所以不能參加棒球隊。

這些團隊都是控制的一部分。

所有好玩的事都是控制的一部分。

上台表演後的你現在是好學生了,要進到好的框框裡囉。

好的、壞的,都是控制的一部分。

20201115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