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的權力與結構分析

YoShin
育兒的魔幻旅程
Sep 19, 2022

我們把車停進車庫,嘻嘻哈哈的下車。走進家門左轉是樓梯,這是個狹小的空間,右開的門必須一直開著才能錯身上樓。

爬上二樓,把東西往餐桌下一丟,就想要跳進沙發把自己種在裡面。我走過冰箱時眼前閃過一道黑影,在吊扇下,似乎在繞著它!

那是,

一隻蝙蝠,

一隻蝙蝠,

一隻蝙蝠,

一隻蝙蝠,

天呀!一隻在我家客廳盤旋的蝙蝠。

牠是怎麼進來的呀!?

母:「快打開窗讓牠出去。你把門關起來,牠會死在裡面啦!」

父:「厚!不會啦,先關起來再去開窗就好了,我先去上個廁所」

趁著父親去上廁所的同時。

母:「底迪你去開」

底迪低著頭,衝刺到客廳的盡頭,推開窗戶,折返。

母:「怎麼好像還在,沒有出去呀!?」

阿!我大叫有蟑螂。

父:「大隻的嗎?」

對,大隻的,在柚子箱下面。

父:「確定是大隻的嗎?」

啊!啊啊!啊 — 啊!我迅速的跳上樓梯。

我們四個人被困在6人餐桌大小,加上四張椅子的狹小空間裡。

疑~~

不對,是他們三個人被困在餐桌大小的地方,我在上面俯瞰著弱小的人類。

母:「你去打。」

父:「沒有工具呀!厚!我去一樓拿拖鞋啦。」

PA! PA! PpA!PPA! PAA! PAa!PaA! PpA! PPA!PAA! Pa! pa!Pa! Pa!pA!

母:「好了啦,等一下又爆漿,死了啦。」

父:「臭死了!!」

呼.呼.呼. 鬆了一口氣。

清理牠的屍體後,我們三個人貼在玻璃門柵上看著振翅盤旋的黑影,時而出現時而消失。

母:「怎麼還在,是不是窗戶開太小了,你去開大一點啦!」

父親拉開門,低頭俯身,快速的行經客廳,把窗戶推開到最大。

父:「好,就這樣,只要等牠自己飛出去就可以了。」

我們總算結束驚嚇的一晚。

空想與浪漫。以及、友情。很好看,快去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