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他人是困難的

YoShin
育兒的魔幻旅程
Oct 18, 2020

在學校裡我要一直要載著面具。

拔:「你做自己會影響到其他人嗎?為什麼要擔心做自己會讓人不喜歡你?」

午餐的時候,C同學和K同學在偷偷記下講話的人的姓名,他們不是班長,他們拿給班長,要班長拿給老師。

我一直想著怎麼處理這件事情,我一直想著一件事情的時候就會一直看著一個地方。

那個在記人的同學,他回過頭來問我說:「你幹嘛一直瞪著我呀?你幹嘛一直瞪著我呀!」

拔:【你可試著講講看,「你們幹嘛不直接和他講就好,為什麼要偷偷的記人再交給老師處理,如果你覺得不舒服覺得吵為什麼你不自己處理就好。同學們不能自己處理自己的事情嗎?」】

因為,如果我跟他們講,有爭吵了,老師又來,又會直接是判斷一個對錯,就又結束了呀。

我要的只是講清楚不是要一個對錯,這樣很可能又是我錯,就要被罰寫作業寫很多寫不完的作業。

我不是要誰被處罰,我只是要講清楚。

要做自己本來就是一件要一直練習的事,可惜了,在學校裡就像在社會的其它地方一樣,要在權力下運作。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