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環島日記|台南(1)

女浪子
少女有夢不孤單
4 min readApr 14, 2020

--

不要等到有錢才過自己想要的生活,做自己想做的事,因為你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有錢,所以我們就這樣邊享受人生邊賺錢吧~

以前常在外面流浪,每次跟外國人討論台灣都一問三不知,不知道台灣玉山比日本富士山高,被問到台灣推薦景點,總是說101和九分,騎著愛車環島應該也是每個人的夢吧,心動不如馬上行動,當時的我因為剛從冰島回來(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所有存款剩下兩千元整,是的我就這樣打包好行李帶著兩千元上路。

每個人聽到我要騎著90cc的老偉環島時,得到的回應都是懷疑,被潑冷水是絕對的,雖然我也常開玩笑說搞不好三天就回來了,可是我知道當我決定不放棄自己的時候,就沒有人可以放棄我,所以就這樣帶著我所有存款兩千元以及炙熱的心啟程。

(市區騎膩了就換個沿岸騎)

2019.05.14第一天為了趕在六月蘭嶼的飛魚祭結束前抵達,所以第一站直奔台南,選在11點非巔峰卻也是最熱的時候出發,以時數40–50的速度前進,剛開始騎不到十分鐘綁在後面的行李就掉了,最後只能塞在前面腳踏板,前面還是必須要踩煞車所以我的腿型呈現很不正常的開合,背上八公斤的背包即使坐在機車上還是得靠著肩膀力量支撐著,就這樣搖搖晃晃騎了七個小時抵達台南。

(台南漁光島)

我很愛曬太陽,但我沒想到台灣的太陽讓人有些刺痛和黏膩,果不其然直接曬黑一個色階,時數40的速度偶爾聽著換擋的聲音吹著風,看到風景就停下來拍照其實很舒服。

(台南成功大學)
新化大草原(大目降)

出發前一晚,我拍張照傳到臉書社團裡,表示準備要出發環島,如有私房景點可以提供給我,想不到收到大量的私訊,不只有一些私房景點、加油打氣,還有好多人提供道路救援的資訊以及維修老偉的店家,讓我想起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一書中的名言「只要你真心想做一件事,全宇宙都會來幫你」。

抵達台南時,收到一封大哥的私訊,他建議我可以再機車後面加裝個書包架,方便把行李綁在後面,我其實也知道只是礙於旅費有限所以暫時不考慮並向他道謝,過不久大哥這次打了通電話來,說「 我幫你聯絡好台南的車行了,你等等把機車騎過去讓他們裝上書包架吧,我自己也是騎偉士牌90知道有那個會差很多啦,錢你就不用擔心,我已經交代好師父了」我再三道謝並拒絕他的好意,掛掉電話後,再次收到訊息「大哥我自己也是台中人,我知道你有你的堅持,那就當作是我借你的,等你環島玩回台中再把書包架還給我。」

(有書包架真的差~很~多~)

這天晚上我哭得唏哩花啦,我與他們素昧平生,怎麼能夠這樣全力幫助如此陌生的我,甚至還有人說要直接贊助我環島,我何德何能上輩子做了什麼好事能夠被這樣對待,才第一天就感受到滿滿台灣人熱情,而我就這樣的開啟第一天環島之旅了。

--

--

女浪子
少女有夢不孤單

流浪五年穿梭在城市裡,荷包很空心卻很滿的人,想直到閉上眼的那一天,都做著自己願意嘗試而喜歡的事。IG:dream_chaser_ik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