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日本51天|環島兩個月(下集)|JR PASS

女浪子
少女有夢不孤單
9 min readJun 29, 2020

--

學會控制需要和想要的不同,為了少一段車錢可以選擇用走的,願意等六點過後去超市買特價即期品,用樂觀的想法去面對遇到所有事情,也正因為心裡有夢,才能走上追逐自己的道路上。

(四國)高松 -小豆島 -香川 -松山 - 愛媛 -高知 -德島

四國是日本第四個最大島,車站裡沒有匆忙的上班族、沒有急促的腳步聲,反而多了一份純樸的人情味,翻閱日記本在松山這天已經滿一個月了,看來經歷一個月的寂寞,不得不說即使很獨立的我也是會怕寂寞的,搭車的日子陪伴我的是書,帶了三本書總是細細閱讀內容深怕一不小心就把它讀完。

我在日本被拒絕好多次,有次我在列車上想詢問路線,看到一位女高中,於是拿起手機拍了拍她的肩説“ Excause me ” 女高中生轉頭看到我一臉驚恐說著搜哩搜哩,然後就逃走了(苦笑)

有時候到比較偏鄉的地方,總是會遇到很多可藹可親的奶奶們,我們對話大多都是他們說著日語我說著英文,每當聽到我說 “ From Taiwan ” 大夥兒就會很興奮 “ A~~疑~~~喔~~~” 出現一堆可愛的語助詞,看來即使語言不行,我們大家依舊能夠笑得很開心。

小豆島 || 天使之路

天使散步的步道,只在兩回潮退的時間,海面上才會浮現出細白的長沙洲,可讓人從小豆島一路走到海中之島−中於島,漫步在這好像有點太浪漫了,先走上眺望台從上俯視天使步道都是兩兩一對,原來傳說只要情侶手牽手走過去就會得到一世的幸褔,獨自前往的我就決定不走過去了,在上頭看著這些甜甜的浪漫。

松山 || 愛媛道後溫泉(神隱少女)

當時我準備十萬,扣掉機票以及所有地區的JR PASS、票卷,剩下將近一半再多一點,為了後面的旅費即使我想吃餐廳想喝咖啡都忍著把錢省下來,捨不得享受美食,走更遠一點、看更多風景,身體可以辛苦一點,但心裡需要被滿足到的地方,就一定要被滿足。

更學會控制需要和想要的不同,為了少一段車錢可以選擇用走的,願意等六點過後去超市買特價即期品,用樂觀的想法去面對遇到所有事情,也正因為心裡有夢,才能走上追逐自己的道路上。

德島 || 大步危峽

在這裡認識一個香港女生剛好也正在日本獨旅,忘記是誰先開口向誰攀談,一個人的好處就是你很容易認識別人,於是我們就一起搭船探索這裡。

德島 || 鳴門漩渦

整趟旅行偶爾會用沙發衝浪,一方面想省點住宿費,另一方面想要走入在地文化與生活模式,這一家人當時我是用Couchsurfing和爸爸聯絡,爸爸一直沒有給我很明確的地址,約定好的那天我在說好的地方等待,就看到爸爸和小男孩騎著腳踏車來接我,接著爸爸下車帶著我邊聊邊走去他們家,穿過幾個田間,走過幾個小巷、彎過幾個住家才抵達目的地。

家裡成員有爸爸、媽媽、三個曬得黑黑的小男孩、一隻柴犬以及一隻大型兔子,男孩們總是害羞,再把我安頓好後敲了我的房門,整個人幾乎要貼在牆壁上瞄了瞄我說 “ AKEA dinner ” 我笑了笑跟著他一起下樓。

這種只有在日劇裡面出現的場景竟然就在我的眼前,電視裡播著日本的新聞,灰色巨兔在房子裡面跳來跳去,有個落地窗,外面有個小型的狗屋,柴犬懶洋洋地趴在那裡,六人份,桌上每人一個小套餐,木製餐具擺得整整齊齊。

“ 始めました ” 開動了,互相聊著明天的行程,知道我明天要去看鳴門漩渦,媽媽熱情地說明天她沒有事可以開車載我們去,大哥因為要打棒球所以沒辦法一起前往,雖然他們英文都是用一個一個的單字拼奏出來,誰不是一開始就這樣,比起害羞得畏畏縮縮連開口都不敢,他們已經超級棒的了。

高松-岡山-三原-廣島-宮島口-搭船 (使用青春18票卷搭五個小時)
廣島-岡山-鳥取-山口

廣島 || 嚴島神社

每個城市都有屬於自己的城,雖然我單看照片實在分不清哪個是哪個。

岡山 || 岡山城
廣島 || 原爆圓頂館、廣島城

這天搭上火車時居然忘記拿行李,其中的手拿行李就這樣硬生生放在當時座椅下面,已經搭了一個小時後的火車後才發現,只能趕緊搭回程車回去拿。

很多時候我都有乾脆訂張機票回去吧的念頭,靜下心沉著氣認真問內心的自己,你確定要在這喊停嗎?你不打算把它走完嗎?

腦海裡出現 “ 我出去一下I’m off then ” 男主角哈沛說過的一句話:「這條路上只有一個人能阻攔我,那就是我自己。」所以我繼續往前。

鳥取

山口|元乃隅稲成神社
網查了無數資料從車站到神社除了自駕就是搭乘計程車這兩種辦法,身為窮遊的旅人決定靠著雙腳,地圖顯示來回四個小時看樣子還行。

先是抵達車站居然是無人車站連置物櫃都沒有,於是我把重要東西塞進後背包,其餘行李靠邊放在車站裡,反正都是衣物又重的要死真的被拿走剛好也減輕我的重量,於是開始上路,完全曝曬在太陽底下才走一段路就全身爆汗,半個小時後接下來是永無止盡的上坡,沿路沒什麼人和車想搭順風車根本難上加難。

接著走一段路剛好看到一位奶奶正在裝貨,厚著臉皮問等等載貨的地方會不會在神社附近,給他看了地圖比手畫腳後她說可以載我一程,果然風景美人也美。

回程後明明山上的車很多不過沒有一台願意載我下山,走下坡應該輕鬆一點吧,於是我開始走在回程的路上,走著走著遇到一台車停下來對我揮了揮手,我開了車門詢問能不能載我到車站,駕駛和副駕是兩位大伯,也沒有看我手上的地圖再度揮了揮手要我上車,上了車後英文完全行不通,於是我握緊手機開啟地圖模式,看著我們的車有沒有行駛在路線上,心裡有點怕怕,中間也沒有太多的聊天,死命盯著外面好險最後是平安順利抵達車站。

山口 || 角島大橋

山口的角島大橋被選為世界美景之一,搭著一天班次不多的公車前往,主要是因為橋下那片純白海灘和清澈的藍海,讓角島大橋宛如藍色畫布上的一條直線,通往漂浮於無盡蔚藍上的小島。

我習慣每天約早上七、八點出門大概晚上六點前就會抵達當天要住的地方,畢竟是獨旅安全第一,回到當天住的地方把照片整理好以及安排隔天行程跟路線還有住宿。

我的行程基本上都會是前一晚,或是前幾天才會安排路線住宿,因為每一天的行程都在變,行動力總是比腦袋想的快,怕先定好住宿才發現當天離住宿還在十萬八千離遠,所以邊移動邊安排是最適合我的旅行方式。

山口 -佐賀 -長崎 -大分 -熊本

大分 || 日田豆日町

通常下車看到這種場景,又是無人車站就能夠猜到下班車會是兩個小時後。

熊本 || 阿蘇火山
當時纜車還是沒辦法搭所以交通很麻煩,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颱風要來,山上風很大,爬到展望台好幾次都覺得要被吹走了,但是好美尤其是風吹打著草地,遍地草地一波一波像在跳舞般拍打著,山上有種平靜,最後再從草千里走到阿蘇西站等最後一班車回去。

熊本是我的最後一站,那時日本有很嚴重的颱風,到鹿兒島的交通都停駛了,環日51天快兩個月從東到西北到南,可惜最後因爲颱風沒去到鹿兒島和宮崎。

總是在迷路的我很多時後拿著手機在原地打轉尋找箭頭的方向,一步一腳印抵達目的地,天知道我流了多少桶的汗,衣服濕了又乾乾了又濕多少回,拖著行李走過多少上坡下坡。

遇到很多令人崩潰鳥事,像是拖著行李從鐵軌爬上月台、晚上在沒有夜燈的山路田間找旅舍、在車站等了好幾個小時、行李遺忘在車站、半路攔車等等,相反的也遇到不少人,不管是來旅行還是打工度假,你會發現來自世界各地的背包客們,正在努力浪費他們的青春在這些一輩子不會忘記的事情上,慢慢走你會發現旅途中那些小到不會有人注意的事,所以好好把握每個一片段吧~

附上每天流的汗讓我的自然捲劉海現出原形。

--

--

女浪子
少女有夢不孤單

流浪五年穿梭在城市裡,荷包很空心卻很滿的人,想直到閉上眼的那一天,都做著自己願意嘗試而喜歡的事。IG:dream_chaser_ik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