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時針環冰島|14天

女浪子
少女有夢不孤單
8 min readMay 24, 2020

--

桃園-曼谷 4hr _ 曼谷-倫敦 14hr _ 倫敦-冰島 3.5hr
三天兩夜的飛機,半夢半醒終於抵達心中白日夢-冰島

忘記冰島從什麼時候開始出現在我的人生清單裡,記得當時滑著臉書看到華航機票在特價,隨口問了身邊的朋友是否同行,也不在意自己戶頭的金額剩下多少就這樣定了機票,每次的旅行我都抓十萬台幣,天數大概就是看這些錢能走多遠,那時,一個月打三份工,有時候一天只睡了四個小時,所以很快地存到我要的金額,覺得疲憊的時候就趁著休假泡在咖啡廳和朋友討論行程,看著別人的遊記,身體很累心卻是熱的。

「If you don’t like this weather just waiting five minute. 」

我和朋友租了輛車,特地選冰島的夏天前來,這樣就不需要用到雪鍊比較能夠心安,也幫車子保險,然後我們就上路了。

沿路風景太值得走走停停,路上也沒有什麼車子,不時把手伸出車外感受著風透過指尖到手掌吹進車內,冰島的天氣很神奇,有時下雨等了幾分鐘就變好天氣了,有時明明晴天怎麼轉一個彎就風雲變色,所以如果你不喜歡這個天氣只要等五分鐘就好。

在冰島第一晚那天抵達彩虹瀑布下,由於我們天性浪漫又為了想省點旅費決定搭帳篷露營,想著在瀑布旁扎營,隔天早還能聽著水聲醒來,看著陽光灑進瀑布裡穿透到水面,腦海中浮現畫面嘴角不由自主地笑起來。

在太陽下山前我們把帳篷紮好後就忙著料理晚餐,晚上飄起小雨因為有防水外帳我們也就沒擔心太多,收拾完畢我們要進帳睡覺時,帳篷裡濕氣太重充滿了水氣,又冰又冷,我們出動所有能夠保暖的衣物,即使這樣半夜也沒辦法好好睡覺,好幾次閉上眼想著我會不會就這樣失溫走掉,想必早上根本也沒有心情看瀑布。

冰島太多瀑布了,每個都壯觀到令我說不出話來,可是到現在回憶起令我印象深刻、忘不掉的就是扎營旁的這個彩虹瀑布。

經歷過差點失溫的那個晚上,我們就徹底把帳篷打入冷宮裡,身為窮游的我們,之後的日子開始睡在車上,到傍晚我們會開始搜尋露營地,冰島的露營地有個特色,當我們結帳入園時,會給你一個洗澡的OR條碼,再開始洗澡前勢必先將衣服脫光,當你一掃OR碼那個瞬間,就只有從天而降五分鐘的熱水,如果你需要再多再結帳時就要先跟她在購買,雖然每次都像在洗戰鬥澡,頭也不敢洗卻也格外珍惜這個五分鐘。

通常我們會住幾天露營地再找一間比較便宜的旅店,讓自己好好的洗個熱水澡、用個吹風機、吹吹暖氣,脫離一下腰痠背痛的車上,睡在能夠把腳伸直的床上,那個時刻就感覺自己超級幸福。

爬冰川也是我最期待的行程,在出發前爬文等到現場時再詢問細節,訂了隔天的行程,我們選的路程是比較長的,將近5.5小時,一早我們先到店裡領隊協助我們穿好各自的冰爪、帶好頭盔,啟程飄起小雨,遠遠就看到好多小組正在前往的路上,沿路也有很多團隊的人在幫我們開路。

踏到雪地天氣竟然放晴了~~~~~~~~~~~
我們跟著團隊走走停停領隊為我們介紹著這片美景,好幾度我看著一望無際的雪景,差點忘記要呼吸,半路先下起雪又下起了冰雹,讓我興奮地大呼小叫(笑)整趟什麼天氣一次都擁有實在太幸運啦。

旅伴駕著車而我是人體導航,常常嚷嚷

「有馬~~~馬~~~~!」
「有羊~~~羊駝~~~~!」

旅伴就會貼心地往旁邊停靠,我們兩個就衝出去擁抱動物們。

(瀟灑的馬兒)

在冷冷的冰島,我們去泡了傳說中的藍湖,也晃到米湖溫泉(沒進去泡),總覺得略觀光總少了些什麼,就是好想好想泡個野溪溫泉(天然的熊賀!)

於是我們沿路見人就問,尤其是遇到老外,然後我們沿著冒煙的地方行駛,可惜總是找到那種沸騰到冒煙的點,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被我們找到了。

(這個深度只適合泡泡腳)

經過一堆爛泥後我們看到這個天然的游泳池,咻~脫下全身的衣服就這樣泡了起來,水裡面都是天然青苔,滑溜溜到不行,四周被巨山包圍,感受到人類是如此渺小,沒有淋浴室讓我們沖洗於是我們輪流到旁邊換上乾淨的衣物,覺得整身感到無比滿足。

最喜歡這種開著開著喜歡就在這睡吧,偶爾選在看不見盡頭的海邊、偶爾停靠在一望無際的草原,看著陽光灑在友人身後金黃的海面,一閃一閃的。

看這別人的帳篷,我們回車上窩在冷冷的車子裡,穿的很多蓋上這沒有很保暖的睡袋,縮在前座賞著美景,身體可以辛苦一點,但心裡需要被滿足到的地方,就一定要被滿足。

Jökulsárlón-Glacier lagoon

這是我最喜歡的冰河湖,選了塊舒服的石頭坐下,大把陽光灑在湖面上,伴著海豹悠哉哉的游來游去,一步都捨不得離開,這冰島每一幕場景、每一個轉彎都是我這輩子見過最壯觀的,看得太入迷,根本捨不得睡覺。

出發前又把 “ 白日夢冒險王 ” 在看了一次、怕胖團 “ 魚 ” MV 的場景也背得滾誇爛熟,那些像明信片般場景,這次我是裡面的主角。

我並不是有人所想的拿著家人給的錢到處旅行,大學畢業後就沒有跟家裡面拿過錢,每一份旅費都是靠自己賺的,也因為這樣每一筆消費我都精打細算、省吃儉用,實踐夢想沒有那麼難卻也不是那麼容易,可是只要有心就沒有什麼辦不到。

--

--

女浪子
少女有夢不孤單

流浪五年穿梭在城市裡,荷包很空心卻很滿的人,想直到閉上眼的那一天,都做著自己願意嘗試而喜歡的事。IG:dream_chaser_ik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