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營車流浪到紐西蘭29天|北島南島

女浪子
少女有夢不孤單
8 min readJun 4, 2020

--

if your mind thinking you can’t do it , you really can’t do it
如果你心認為自己做不到的時候就真的做不到了

紐西蘭是我繼澳洲之後的第二個城市,朋友從台灣出發而我從澳洲,我們在奧克蘭相會,這次的旅伴是我大學隔壁班的,我們彼此知道對方卻不認識,真正認識時是我在澳洲時常發摟我的近況,在中間才有了互動於是就邀約了紐西蘭的旅程。

當時我澳洲簽證快要結束,於是我獨自飛奧克蘭,我會形容是流浪之旅,是因為我沒有買回程機票,沒有任何正式的行程,只有一張紐西蘭的地圖,上面滿滿是我的圖寫,準備入關時被海關攔下,開始一連串的問題

「你的回程機票呢」我解釋我們打算從北島玩到南島,再從南島飛回台灣
「給我看看你的行程」我拿出我的地圖,用很破的英文解釋大概就是邊駕著車邊看附近我們標示的景點
「你的朋友呢 你訂的飯店呢」我在先前就找了Sharehouse 用臉書私訊聯絡的,所以也根本沒有正式的訂房明細,趕緊連上機場的網路撥電話給當初聯絡我的人,好!房東沒接。

海關叫了其他人來,竊竊私語一會兒叫我跟著他走,跟在後面的我故作正定,心臟卻快要跳出來,到了一個小房間,又來了幾個人拿著我的拖運行李箱打開檢查,每個暗袋都不放過,交出去的手機也是,照片一張一張看,一個一個確認,在旁邊的我緊握的拳頭都出汗了,緊張得胃一直翻攪卻假裝一派輕鬆,畢竟我真的沒有做錯什麼事情(哭)

不知道過了多久,「 好!你可以走了 」
「 謝謝 」他們留我在那收拾東西,我把眼淚吸了回去,拖著行李快速離開。

直到離開了機場,我大力的呼吸,讓自己的心跳維持在基本的速度,才發現控制不了顫抖的身軀,紐西蘭的陽光打在我身上,暖呼呼的,呼出去的氣瞬間變成白色的煙飄走,是的我在奧克蘭了。

在這我們租的是 JUCY 露營車,有點像是休旅車大小,四人座椅後面可以攤平變成床,車裡有個小型的廚房,以我們兩個女生來說剛剛好,車內播著五月天專輯一首接一首循環著(旅伴是超級五迷)

開車的每一個瞬間每一幕都美得像幅畫,時間好像都靜止不動,依舊觸碰著內心那股熱與感動,才有辦法走到現在。

「 有人說愛爾蘭可以看到40種綠色,那紐西蘭就有40種藍色 」
土耳其藍、天空藍、海水藍、牛奶藍,靛藍,湖水藍,好多好多種。

周遭很吵雜,可當你看著這片海,瞬間會被吸了進去,眼神注視著前方而外面的聲音突然間被抽走,你可能會聽到自己的心跳聲,望著靜止的海面在急躁的人好像也能感受到這股平靜。

我們會開到幾個已經在地圖上標示好的小城鎮,看看海曬曬太陽,每個小鎮都好夢幻,連街頭藝人都像童話故事般場景。

我與我的旅伴各自在海邊找了自己喜歡的位子,拿出手帳寫些日記,沈浸在各自的世界裡,看著鴨子游來游去,也看到孩子們在這種天氣,噗通~光溜溜就這樣跳進水裡玩水!這個城市太多驚喜了!

爬冰川以及跳傘是我們來紐西蘭在貴都願意花下去的錢,原先預計在Franz Jossef 小鎮待兩天(怕爬完會很累可以在這鎮上休息),前晚就先到遊客中心準備購買行程,得到的消息是天氣不佳直升機沒辦法飛所以必須延後,也不敢給我們保證確定的日期,要我們明早再前往詢問看看,隔天一早結果也是一樣,討論完我們決定先離開到庫克山(Mt.Cook) 最後再繞回來參加行程。

好險最後再繞回來參加行程時天氣很好,還是特好的那種。

先搭小直升機到中段,在漸漸往高點處攀爬,領隊拿著鏟冰的斧頭一邊幫我們開路一邊解說著,天氣超級好,即使走在冰天雪地上也不覺得冷。

領隊說,之前爬冰川不需要搭直昇機的,可以直接從最底開始爬,因為現在全秋暖化的原因,可能再過幾年連爬都不可能,而冰河地形千變萬化,下面也暗藏玄機,所以領隊都會再三確認每一步的步伐再讓我們往前進,先爬上階梯、再走進窄窄的小徑,路上我還裝了點冰河水喝,簡直清!透!涼!

我想人生中一定會體驗一次跳傘,也可能就這麼唯一一次,在這裡有幾種選擇而我選擇是有教練手持 Gopro 外加第三人全程拍攝的方案,價格也比較高。

剛開始先換上服裝,我和友人很興奮用旁邊的筆在手上寫著TAIWAN,說好跳下去那瞬間要高舉起雙手,搭上小飛機時心臟隨著飛機上升高度噗通噗通瘋狂跳著,為了防止頭髮亂飛戴上橡膠材質的黑色帽子,頓時覺得自己超像一個手榴彈的,教練在後面開始確認每個扣子以及環節,Gopro持續得錄影我卻緊張的說不出話來,手緊握著手把手心裡都是汗。

機艙門砰~的被打開,瞬間風灌了進來,聽不太清楚教練跟我說了些什麼,拍了拍我的肩大概是要我不要緊張,這時,咻~第一組就這樣咚!跳了下去,瞬間消失在我眼前,然後下一個是我,教練拖著我往前面移動,因為我購買第三人錄影所以我的專屬攝影師一溜煙就跳了下去,我因為太害怕,腳頂著機艙門大叫著 “I CAN ’ T ” 折騰好久完全一哭二鬧三上吊,礙於我的攝影師已經跳下去,後面的教練連拖帶拉的趕緊把我踹下去,一把眼淚一把鼻涕全在臉上飛的亂七八糟,後來影片出來有多醜就有多醜。

下去那一瞬間我緊閉著眼睛,教練推著我的頭要我呈現往後仰的姿勢以免受傷,下去那幾秒速度之快,根本呼吸不到任何空氣,突然間降落傘打開,時間彷彿靜止了,教練拍了拍我要我睜開眼睛,俯視皇后鎮以及湖泊,山頭上舖滿了雪,陽光灑在上面呈現各種深淺,時而向右時而向左飛翔,我宛如一隻小鳥安靜在空中,前先的緊張害怕感一溜而散,降落時和教練擊掌,人生清單裡終於完成一項。

每一天在紐西蘭都會帶給我們無限的驚喜,土地很大人很稀少,總是在看到當地人時大喊 Good Morning 然後追緊機會就攀談幾句,他們總是笑臉迎人,耐心回答我們所有問題,反正不停讓好奇的、憧憬的住進身體裡,然後成為靈魂的一部分,永遠都不要迷失那個最純粹的自己。

這是我們貼著滿滿資訊的紐西蘭地圖,沒有特別行程沒有特別的景點,從北島到南島駕著露營車、被警察開了張罰單、想上廁所就路邊停車解決、跟羊咩咩擠馬路、開在寂寞公路上感受那40種藍、和車子渡船從北島到南島,我想必須把自己毫無顧忌地丟出去,才有可能發生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一輩子難忘的記憶。

--

--

女浪子
少女有夢不孤單

流浪五年穿梭在城市裡,荷包很空心卻很滿的人,想直到閉上眼的那一天,都做著自己願意嘗試而喜歡的事。IG:dream_chaser_ik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