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經營社群需要「身在其中」,經營廣告客戶亦然⋯⋯

Celia Chen
就是愛玩行銷
Published in
3 min readMay 13, 2019

--

https://www.vitalladys.com/10460/funwithmom_curves/

#如果妳也喜歡這部影片請大家幫忙回到with粉絲團把影片分享給更多妳希望能一起運動的她看到

這個客戶默默耕耘了三年,從《未來family》跑廣告業績開始,但在此之前,我已經成為這個客戶的客戶,斷斷續續,彼此結下了長達10年的緣份。

開始跑廣告業務之後,就開始一場自我無謂的堅持。就像個人臉書的所有推薦,只推薦我真正相信的、真心愛用的好產品和好服務一樣,主動開發的每一個廣告客戶的產品和服務,自己都必須是使用者,而且是花錢的使用者。

堅持的原因是,衝在媒體數位轉型的前鋒,我清楚知道,在如今這麼複雜的環境和工具下,如果要讓媒體還能夠幫助客戶有效達到目標,我「至少要跟客戶一樣懂它的產品或服務」,甚至應該要增加使用者視角,「比客戶更懂它的產品和服務」。

這樣的堅持讓我的業務進展異常困難卻也非常幸運。困難的是這種客戶通常已經不需要媒體廣告了,所以很難拿到媒體預算。但幸運的也是因為他們沒有預算,所以不會踩線,可以用我自己相信的節奏和方式,用心也用時間去經營,天馬行空的說服客戶,我們可不可以一起來玩些什麼有價值有意義的好玩遊戲。

原本只是單純而且務實的相信,唯有真正共好大家都贏才是應對當下環境最好的策略,但長期堅持下來卻發現,每一個客戶都因著這樣的堅持和互動,激盪出許多預期外的美好:我們相對容易迸出火花,過程的進展也相對順利,沒有太多的卡關,而且往往可以在很緊迫的時間和有限的預算下,不只達成目標更超越目標。雖然過程中我個人可能投注了相對多的金錢(購買產品使用)、時間和心力……但是一路玩得非常開心!

這讓我開始認真的思考一件事,在上半人生認真努力的做好每一件「我能做但是我不一定喜歡」的事情累積下,我的下半人生,可不可以只做「我喜歡做而且我好想做」的事情就好,我想「能做」和「喜歡做」最大的差異就在 #靈魂

就像窩在廚房一整個下午完成的料理,如果沒有心沒有靈魂,就只是煮熟能吃可以填飽肚子的食物而已,或許好吃但很難打動人心。但如果喜歡甚至熱愛,料理的過程本身就是一場非常幸福的療癒之旅,不管最終的成品如何,過程本身就已經成為一個動人的作品。

靈魂,很難言喻,但一碰上就懂,就會被感動。就像這隻影片,沒有演員、沒有劇本,也沒有對白場景事先設計,全部內容都是現場真實且自然的記錄,一氣呵成。拍片前我們都不認識彼此,拍片時卻彷佛是認識很久的老朋友,有著共同的體驗和共同的相信,真心希望大家都好。

誠摯推薦我身邊想要運動又不愛運動的女性朋友們 #Curves真的是個很棒的選擇,尤其是想讓自己「開始」養成固定運動習慣的媽媽!

謝謝 陳柏因推薦我這麼認真的導演還義務贊助這麼美麗的聲音
謝謝 鍾岱君臨危受命讓一切更完美
謝謝 Calia Chen像天使一樣出現轉介我認識片中這麼棒的女孩們,真心被她們母女打動也真心希望她們一起運動一起健康
謝謝 極美人 Vitalladys 團隊讓這個合作案有機會成真

#祝大家母親節快樂

--

--

Celia Chen
就是愛玩行銷

熱愛成長,熱愛生命,熱愛說故事,不只寫觀點,更愛記錄分享實驗和實作。天性偏好「確定」的金牛座,卻一直逆性挑戰「不確定」的跨界創新,期待將累積逾20年媒體公關整合行銷經驗融入最新的社群數位科技,結合更多志同道合的夥伴挑戰更大的價值創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