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小物】我的夢幻喜帖及一系列小物

有人認為喜帖是給賓客的第一印象,代表的是邀請賓客的誠意和門面,因此非常看重,從設計款式圖案到紙質挑選都很講究;也有人認為喜帖只是為了告知賓客喜宴的時間地點,賓客看完也就丟了,所以不必花太多心力在這方面。

Tzu-Chin Lee
工程師小夫妻
5 min readJun 24, 2018

--

我在喜帖這關也猶豫了很久,私心喜歡高磅數的厚紙卡,拿起來很有份量;也喜歡有精緻雕花的卡片,很細膩也很貴氣。但喜帖是個需要很多份數的東西,倘若單價又高,就真的不是小資女孩我可以負擔的了…

由於長輩喜歡大紅色的喜氣,因此訂婚喜帖就選擇了價格款式都可以接受的傳統喜帖。這款雖然是大紅色卻一點都不俗氣,甚至覺得挺美的呢!

購買自:春天婚卡

結婚喜帖的部份,因為之前看了太多大紅色的傳統喜帖有些膩了,想找一些比較年輕的款式。市面上販售喜帖的店家或工作室非常多,但對我而言不是太貴就是款式不喜歡…後來經過友人推薦,終於找到了我心中的夢幻喜帖,而且在質感和價格之間找到了都滿意的平衡點!且讓我娓娓道來~

先來一張戰利品大集合

購買自:風華喜帖

仔細看了官網之後發現選擇蠻多的,有傳統的中式燙金喜帖,也有明信片單張喜帖,還可以根據喜好選擇不同的紙質。最後我們找到了這款小清新的方形喜帖,粉嫩水彩渲染出柔和浪漫的氣息,鄉村風格的花卉設計,柔柔甜甜的,讓我忍不住在心中吶喊:就是你了!! 許多朋友收到的反應也都是:“這喜帖的風格一看就知道是妳,上面根本寫著妳的名字呀!”

內頁小日曆的設計正符合我的需求!(也可以改成放上照片唷)

信封的部份,我們選擇紅色燙金的珠光信封,搭配法式鄉村的客製 logo,精美的程度不亞於我原先的期待呢!贈送的六款封口貼紙也非常可愛唷~部分喜帖我搭配自己另外購買的古銅色封蠟章,整體質感又是另一種層次了!

封蠟章購買自:i do VISUAL STUDIO

除了喜帖之外,對於婚禮小物我也是毫無抗拒的能力呀!選完喜帖之後又不小心敗了一系列周邊商品…而讓我整個少女心噴發的是,我們的喜帖還有同系列的其他小物,不論是粉紅或是藍綠色系都讓我愛不釋手啊~~~最終買了同款的結婚書約夾和喜餅提領卡。

霧膜精裝的書約夾摸起來厚實、質感佳,還可以客製化放上我們的名字,成為我們專屬的書約夾唷~店家還貼心的附贈了三份書約,官網上也有撰寫書約的教學文!

此外,我也買了玫瑰海綿護手霜禮盒組,準備送給沒有抽到捧花的女孩們

最後,我又忍不住加購了他們家的刮刮卡和超可愛的紅包袋~

和一般只會顯示”恭喜中獎”跟”謝謝參與”的刮刮卡十分不同,一份十張的刮刮卡,共有十條不同的甜蜜宣言,賓客刮開不會立刻知道是否中獎,而是由我們宣布其中兩條甜蜜宣言代表中獎。另外也有隱藏版刮刮卡,可以設定為大獎唷!除了期待中獎之外,宣言的內容也十分有趣,是個令人莞爾一笑設計呢~

結婚時之所以會選擇風華喜帖並且陷得那麼深,主要是因為:款式眾多、價格實惠、服務親切。各式喜帖和婚禮小物依據不同紙質、數量、以及加購的特惠價格會有所差異,官網上都寫得相當清楚明瞭。

更重要的是,不論喜帖或是小物都可以請店家先寄樣本來,避免照片跟實際商品有落差。過程中有任何問題,店家也都非常耐心的回答。拿到樣本的時候著實嚇了一跳呢!厚厚的一大袋,超級像驚喜包XD除了有我想看的喜帖款式之外,還貼心地附上不同紙質跟信封給我參考,以及婚禮刮刮卡讓我們試刮體驗 (沒錯,我就是被贈送的樣本試刮體驗燒到的 😆)

很幸運能找到我們都滿意的喜帖,推薦給正在煩惱新人們唷 : )

--

--

Tzu-Chin Lee
工程師小夫妻

與先生相識於交通大學電子工程系,研究所畢業、工作不久之後,在交往滿七年的時候結婚了~ 籌備婚禮的一年多以來,有好多想分享的事情,於是決定藉由這個小小的平台,開始記錄、分享小夫妻的新生活。撰寫的內容會先從我們用心籌備的婚禮開始,未來也會加入我們都喜歡的旅遊,以及任何值得記錄給自己、分享給大家的點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