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專案】超實用的 Excel 婚禮表格-下篇

Tzu-Chin Lee
工程師小夫妻
Published in
4 min readMar 20, 2019

上一篇的婚禮表格分享文章受到熱烈的迴響,也收到許多新人私訊想要更多表格參考,我一直有把這件事情放在心上,卻真的忙到沒時間寫文…拖了一個多月,總算逼自己再度打開我的「婚禮總表」整理,因為再不快分享,許多當初敲碗的姐妹們都要畢業啦!

好了,廢話不多說,還沒看過「上篇」的話趕緊補個進度吧 XD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個控制狂新娘或者是表格控,光從「上篇」的內容還無法獲得滿足,那麼你一定要接著看這篇!

小提醒:
如果你無力招架那麼多表格,那麼我會建議以上篇的五個表格為重點唷!

「上篇」分享了五種表格:

  • 籌備日程表
  • 支出預算表
  • 婚禮流程表
  • 人員分配表
  • 賓客名單/座位表

而在這篇,我又挑出了三個額外的表格與大家分享,分別是:

  • 各項類別評估表
  • 婚宴當天物品清單
  • 紅包明細一覽表

一、各項類別評估表

所謂的「評估」其實包含兩種。

先說第二種,是大部分新娘都會的「貨比三家」。也就是選定一件事後,列出所有問題,接著比較各家廠商提供的服務內容。例如針對「婚紗包套」這件事,可能會想知道各家工作室的包套價格、拍照組數、禮服件數…等等問題;同樣地,針對「宴客場地」、「婚禮攝影」…也都可以類推~

第一種評估是我認為更重要,卻最容易被忽略的。新人籌備婚禮不論是在金錢或時間精力的資源都是有限的,此時我會和先生討論各自對於各個向度的重視程度(當然是都很重視,但是在有限的資源下必須有所取捨),理解彼此的喜好需求、大致上有了共識之後才開始制定預算及分配資源。

左:依照各自重視的程度給分。右:婚紗包套評估。

二、婚宴當天物品清單

擔心花了許多心思籌備的婚禮,卻在當天因為匆忙而有疏漏嗎?

可以建立一份清單,每當想到有什麼需要用到的物品就列在表格裡,婚禮前一天依照這份 Checklist 來核對就可以放心囉!

有些物品可以事先放置在飯店的,或者需要請工作人員幫忙準備確認的也可以註記起來。另外,我會將需要放在同一地方的物品用箱子裝起來,並且在箱外寫上物品內容及用途(例如:「OO聯姻,午宴」),除了方便裝箱打包運送之外,到時候找東西也會更清楚呢!

婚宴物品清單

三、紅包明細一覽表

一場婚禮能夠順利地完成,當然也要好好感謝辛苦的工作人員,不論是用紅包還是禮物,只要能表達心意並讓大家沾沾喜氣就是很棒的了~

這份表格一樣是為了避免婚禮當天太混亂,先擬出一份清單會輕鬆很多唷!

紅包明細表

其實以上表格都沒有用到複雜的功能,喜歡的話依照自己的需求照著 key 就可以囉~真的有需要的話 >> 表格連結請點我

那麼這次的分享就到這邊囉!希望有幫助到你們 😘

如果表格控們還不滿足的話,繼續敲碗我就再來一個「婚後篇」如何呀?

你可能也有興趣:

歡迎多多利用拍手功能讓我知道你的想法唷~拍手*1:到此一遊拍手*10:表示喜歡這篇文章拍手*20:表示對這個主題有興趣若想鼓勵我,最多可以拍手50下,還可以按下 Follow 並分享:)

--

--

Tzu-Chin Lee
工程師小夫妻

與先生相識於交通大學電子工程系,研究所畢業、工作不久之後,在交往滿七年的時候結婚了~ 籌備婚禮的一年多以來,有好多想分享的事情,於是決定藉由這個小小的平台,開始記錄、分享小夫妻的新生活。撰寫的內容會先從我們用心籌備的婚禮開始,未來也會加入我們都喜歡的旅遊,以及任何值得記錄給自己、分享給大家的點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