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帖推薦】心目中7款美麗優雅的喜帖設計-懶人包總整理

【2020.01 更新】一生一次的婚禮,從一個個細節就能一筆一畫描繪出這一對新人的輪廓。

Tzu-Chin Lee
工程師小夫妻
8 min readSep 18, 2019

--

看過我其他篇婚禮分享文的朋友應該知道,或許我不到「控制狂新娘」的程度,但卻非常迷戀於各種與「紙」相關的產品呀~從這兩個地方不難看出來:一是即便畢業一年多了,依然持續追蹤、搜尋新的喜帖款式及店家,甚至想整理成文章分享給你們 ( 先生表示不解 🤔);至於另一個體現我迷戀於紙品的地方,就留到文末當作小彩蛋送給各位好了~( 是說會有人想看嗎?哈哈 )

好了,在開始之前,有幾個小提醒,以及一些問題需要你先想想:

  • 關於款式:
    明信片式婚卡 or 傳統雙摺式 or 特殊造型款式…
  • 關於風格:
    西式 or 傳統中式 、相片 or 插畫…
  • 關於費用的注意細節:
    是否客製化(可能有額外的設計費)、喜帖數量造成價格的差距(能否少量印製、數量太少也可能會有額外的版費)、紙質、是否包含內文燙金、信封、貼紙、是否可追加數量、是否需要自己組合…
  • 關於流程的小建議:
    可以向廠商申請樣本或直接走訪工作室親自感受喜帖本身的質感,確認喜帖數量後,建議在距離婚期兩個月之前訂購製作(若客製化需要更早)、一個月前發放,才有緩衝的空間喲~

喜帖是給賓客的第一印象,從設計款式圖案到紙質挑選都不能馬虎。對於喜帖的挑選有了初步的概念之後,就來看看我私心喜愛的喜帖設計吧~或許不是最有名的,但肯定是質感、設計都很好的唷!

1. 貝絲愛設計

貝絲愛設計是我這次介紹的店家當中,款式比較多樣、價格也算是平價的,很用心地照顧到不同族群的喜好,讓每個人都能在這裡挑選到自己心目中的理想喜帖,非常適合小資的新人唷!

>> 這兩款大紅色的中式喜帖,一個俏皮可愛,另一個則沒有多餘的裝飾,簡單大方而沈穩。僅管有著截然不同的特色,卻能同時討好長輩也符合年輕人的喜好。

圖片取自 貝絲愛設計

>> 這兩款西式水彩給人浪漫的氣息,非常適合甜美的女孩兒。

圖片取自 貝絲愛設計

>> 其他不論是照片主題喜帖、西式簡約婚卡、或者精巧細膩的花朵燙印,都呈現出不同樣貌,端看新人想要給賓客什麼樣的氛圍、讓他們留下什麼樣的印象囉!

圖片取自 貝絲愛設計

2. 奶油喜帖

奶油喜帖滿滿的雷雕十分吸睛,其中左圖的柏圖斯之釀是我私心最喜愛的一款,精緻的雷雕配上酒銅色標籤,更顯得高貴典雅!而另外兩款同樣也將雷射紙雕做到了極致,讓人忍不住盯著它細細品味。

圖片取自 奶油喜帖

此外,最讓我招架不住的其實是各種高磅數的厚卡,加上雕刻版打凸,簡約大方的設計,永遠都看不膩啊!

左圖木質紋路的厚卡上,除了文字燙上咖啡金之外,還有蠟章和蠟線,優雅又獨特;右圖則是以短絲絨布加上燙金,低調而奢華。

圖片取自 奶油喜帖

3. 樂芙林婚卡

喜歡鄉村風格的新人,怎麼能錯過樂芙林的婚卡呢?

獨特精緻的手工質感,加上典雅時尚的出眾設計,更吸引人的是「半客製化」除了挑選現有的款式之外,還可以依照需求更改顏色、文字排版樣式、字體、紙質、搭配緞帶及手壓花等配件。當然,也可以選擇百分之百的全客製化,依照婚禮的主題和色系跟設計師討論,陪伴新人創造出具有收藏價值的客製化婚卡,呈現出心中夢想的婚禮藍圖 ❤️

圖片取自 樂芙林婚卡
圖片取自 樂芙林婚卡

4. 心訫手繪

心訫的手繪走一個爛漫的小清新風格 🥰

>> 左:人像插畫喜帖,似顏繪也是心訫手繪的特色之一唷!

>> 中:九宮格畫刊喜帖,可以完整地畫出兩人的愛情故事。

>> 右:勾勾手喜帖是心訫的公版喜帖,採用 420 磅的象牙卡紙印刷打凹,表面呈現凹凸紋路,拿在手中非常有質感。

圖片取自 心訫手繪

>> 寫這篇文章的時候剛好遇上了 sin 本人的婚禮,謝謝她與我們分享剛出爐的喜帖,包含:燙金卡、流程卡、手繪地圖以及同款有內襯的信封,是不是超級美呀?

圖片取自 心訫手繪

5. 白日夢視覺工作室

超喜歡白日夢的人像插畫喜帖!獨一無二的客製化設計,乘載著新人幸福的故事,加上非常舒服的配色,令人完全無法抗拒呀!真的是美到無法形容,直接給你們看照片比較快 😆

對了,設計好的人像插畫還可以用來製作一系列婚禮小物喲~

圖片取自 白日夢視覺設計工作室

6. 紙品的美好

堪稱全台最棒的 letterpress,採用 450gsm 的全棉紙以及復古手工凸版精印,加上優雅別緻的手寫文字,是一張乘載著溫度的卡片。

看不懂上面的敘述嗎?換言之就是沒有緞帶、沒有珍珠、沒有照片、沒有華麗的外殼,依然能呈現無比的質感,靠的正是紮實的工夫和材料呀!

圖片取自 紙品的美好
圖片取自 紙品的美好

7. LINZ 林子

林子的設計,優雅而且時尚,無須多言。

其中最吸引我目光的兩種風格分別是:

>> 人物線條燙金:用簡易的線條,繪製出幸福的兩人。

圖片取自 LINZ林子

>> 霧透卡:簡單,時尚,依然很迷人。

圖片取自 LINZ林子

謝謝你用心看完我的分享,以上都是我精心挑選的名單,是否打破了對喜帖的傳統印象,有耳目一新的感覺呢?

如果你也喜歡以上幾款設計,那麼很開心我們有著相似的品味 🙃 如果你不喜歡也沒關係,單純只是每個人的喜好不同吧~不論如何,在了解自己的喜好之後,都能打造出屬於自己婚禮的樣子!

希望這篇有幫助到你們,也歡迎與我分享你們喜歡的喜帖:)

最後,在文章一開始提到關於我迷戀紙品的部分,偷偷告訴你們:正是我那超受歡迎的婚禮影片呀 😍😍😍

你可能也有興趣:

--

--

Tzu-Chin Lee
工程師小夫妻

與先生相識於交通大學電子工程系,研究所畢業、工作不久之後,在交往滿七年的時候結婚了~ 籌備婚禮的一年多以來,有好多想分享的事情,於是決定藉由這個小小的平台,開始記錄、分享小夫妻的新生活。撰寫的內容會先從我們用心籌備的婚禮開始,未來也會加入我們都喜歡的旅遊,以及任何值得記錄給自己、分享給大家的點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