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出淺入物件導向

需求分析

Photo by You X Ventures on Unsplash

會讀這本書是因為一直想學好設計模式,大神給的方向是先從物件導向開始著手,先學會基本的再來學習設計模式。
這篇算是看書所寫出來的心得筆記,也是我第一次嘗試寫這種東西比起實作功能更注重於程式設計師的心法,有許多是從中節錄出來的~
每個人了解的可能略有出入如果想了解更透徹歡迎透過下方資訊去購入此本書。

完整的需求分析在此書的2至4章內,整本書都是照著第一章成就偉大軟體的三步驟所進行的,第1章。

在你開始動手實作這個功能或是開發這程式時,先問你自己個問題對你來說優秀的程式應該具備怎麼樣的特點?

  • 是使用者以各種光怪陸離的操作行為使用你所設計的程式,卻能達到使用者的預期。
  • 具備OO特色,沒有一堆重複程式碼,物件運作得宜。
  • 使用廣泛使用流行的設計模式、原則,並保持物件鬆散耦合更易於重複使用不必重複造車輪。

其實真正優秀的軟體理想上是達成使用者的目的,設計良好且易於擴展、維護及重複利用。

那想達成此成就的步驟就是書中所提到的,偉大軟體的三步驟。

文章我想漸漸移至HackMD,因為我還是喜歡用MarkDown撰寫,它非常府合我撰寫習慣,也能所見及所得。這裡就想像這樣預告文章,如果有任何想法也歡迎跟我說~

下方是這篇文章的連結,如有興趣歡迎瀏覽~
連結 : OOA&D part1

--

--

陳建維 Ben
工程師求生指南(Sofware Engineer Survival Guide)

喜愛新鮮知識充滿好奇心的Mobile工程師,3C愛好者也是書蟲。連絡信箱:tttw216@gmail.com;目前遷移至我的Blog: https://awilab.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