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渴望知道真相,但卻忘了問問自己有沒有承受事實的勇氣| 真相大白| 接受我的美麗人生

布芮德
布芮德幸運日常/BREAD MAMA
4 min readJan 29, 2019

就這樣找不到答案的癱瘓/康復/癱瘓/康復,很快的,八年過去了。八年間跑遍了各大醫院,打類固醇、復健、中醫、密醫、電療、按摩,我想應該只差沒喝下符水,仍舊找不出會復發的原因。

記得看醫生看得厭煩的日子,寫下了一段話:[就算檢查再累,我會用力打起精神;就算檢查再痛,我會咬緊牙關,一滴眼淚都不掉,但是請別跟我說:”檢查報告都出來了,只是,找不出原因”]現在回想起來,對當時的我來說,這句話雖然殘忍,卻也是充滿希望的一句話,不是嗎?

故事的開始可以從這裡去: https://link.medium.com/fY6wGle9IT

我喜歡我的2012,剛從一段傷痛中重生,正在細細品嘗屬於我的幸福。念了七年的大學生涯終於順利結束,幸運地獲得一份自己熱愛的工作、工作之餘還可以盡情地擁抱我愛的跳舞人生、擁有一群感情如同家人的同事、如同朋友般的家人在身後支持著我、身邊還有了把我捧上天幸運得像撿到寶般的男朋友,2012的開頭,一切就是這麼美好

掛上急診室的傷檢分類手圈,紅色。/束手無策,坐著輪椅出院。

就這樣,每復發一次,我所有生活就得歸零一次,包含我熱愛的工作,和我未來計畫中的每一件事。但是幸運的是,身邊總是有著願意等我的好多人,願意接受這種狀態的我。也因為他們,成就了我繼續往前走的勇氣。

真相大白的那一刻

一次因緣際會下,在中壢的醫院遇見了一位神經內科醫生,聽完了我的症狀之後,安排了從來沒有做過的檢查。侵略性的檢查,抽脊髓液。我這個鄉巴佬活到這麼大都不知道脊髓液是清澈透明的!抽完脊髓液,強烈的頭痛襲來,可能就像電影裡演的,頭腦裡有個炸彈要爆炸了的那種劇痛。報告出來後,首次有醫生對我的怪病下了診斷

這應該是多發性硬化症,是一種罕見疾病,目前還沒有根治的方法

多發性硬化症是一種免疫系統的疾病,也就是說免疫系統攻擊神經系統,導致神經系統病變。

此病的症狀端視其所影響的神經組織而定,患者可能出現視力受損(視神經病變)、肢體無力、平衡失調、行動不便、麻木、感覺異常、口齒不清、暈眩、大小便機能失調等症狀,這些症狀因人而異,嚴重程度也不盡相同。這些症狀可能會減輕或消失,消失後也可能再發作。是否會產生新的症狀或是產生新症狀的時機則無法加以預測

《台大醫院神經部/楊智超醫師》

就算到現在我也沒有辦法精準的描述出我當時複雜的心情。一直以來希望得到的答案終於出現了,但這個答案已經遠遠超出了我的認知範圍。擔心、害怕,不知道該怎麼面對這個不可預知的疾病,更不忍心身邊的家人即將要面對的各種病程與必須承受的擔憂。但我相信我們都很勇敢,只要往前走,總會有出口。

至少一直到現在,我們都還在緩慢的繼續向前走。

美麗人生

2012是我重生的一年,從這一年開始,開啟了我的美麗人生。

好想抱怨,可是不知道要怨什麼;好想生氣,可是不知道要氣誰;好想大哭,可是不知道要因為什麼理由。我好想好想說,為什麼我必須承受這些?為什麼我必須接受這些?為什麼我必須經歷這些、體會這些?回頭看看過去的努力,回不去的那些點點滴滴,再抬頭看看我現在必須面臨的選擇和決定,心裡還是不禁想問:為什麼?為什麼我不能像其他人一樣平平順順的走人生的每一步,心裡還是不禁想抱怨:為什麼?為什麼在我人生旅途中必須面對這些令我痛苦的事情?我現在就像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徬徨、無助,不能一直留在原地,卻,不知道該往哪個方向走《2006.6.2》

某天下午空閒的時間,隨意翻了一下之前車禍寫的網誌,事隔6.7年,再度面對同樣的狀況,感謝上帝賜給我更多的樂觀與勇氣。

“這個世界上最殘忍的事,不是一出生就一無所有,而是在上帝給了你一切之後,又在一夕之間將它全部奪走”。

我一直沒有忘記那次車禍曾經最深刻也最害怕的感觸,但是感謝上帝把拔,這次賜給我更多的勇氣來面對,沒有被奪走了什麼,反而,我得到的是更多更多,更多和家人相聚的時間、更多和老朋友見面的機會、更多和路上可愛小朋友四目相交的時刻、更深刻的體驗人生、更珍惜身邊這份不離不棄的感情、更懂得把握、更懂得感謝,更堅強、更樂觀、更親近愛我的上帝。謝謝關心我的每一個人,因為有你們,我覺得好幸福。

不知道明天會是怎麼樣,不知道未來會是怎麼樣,但是我都堅信,一切,上帝把拔一定會給我最好的安排,這是屬於我的美麗人生,真實、沈重卻又美麗的人生。

--

--

布芮德
布芮德幸運日常/BREAD MAMA

朝九晚六平凡上班族, 旗下育有一嫩童一嫩嬰/偶爾厭世媽咪 ,台北中壢趕車焦慮通勤族, 不幸中的大幸女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