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網賺被動收入滿9週年

店小二日記
店小二的帳簿
Published in
Jul 9, 2024

開始經營圖庫網賺被收入已滿9週年,2024的現在正邁向第10個年頭~

(下圖為自2015年5月起至2024年5月間,109個月圖庫每月業績記錄)

早期網上一些規模較大的微圖庫大約從2000~2003間陸續成立(iStock於2000年,Shutterstock於2003年),在我2015年中開始經營圖庫時已經是10多年過去,沒能趕上前段”粥多僧少”的時期。而當年網上能找到的經營分享文章論調都是 :

舊一點的文章(2012年前)都有不錯的收益成果,愈靠近2015年的文章討論則是愈來愈多評價圖庫競爭已經太飽合未來前景不看好等居多。但當時即使唱衰文看了很多,也只覺得專業興趣在此,多做多嚐試也沒損失,再差也是能當成多磨練原本工作專業的熟悉度。與其猶豫不前消耗時間,不如直接開始執行一段夠長的時間後再來計較成果。

9年下來目前看是沒能賺到什麼大富大貴(我個人經營能力水平為問題所在居多,因為同樣的市場仍然有人比我更晚起步也一樣做得風生水起),但至少讓我不用每天抱怨工作辛苦大半輩子等到中、老年後才解脫退休,提早還年輕時就開始過自己想要的生活(時間自由,不用上班或是接不喜歡的案子,錢也足夠自己所有的生活物質開銷使用)。

再加上前幾年開始的投資理財規劃,一邊享受時間自由工作生活型態的同時,一邊把圖庫網賺等多餘的資金投入另一條被動收入。讓我在這一、兩年隨著AI繪圖出現/平台政策變更,圖庫市場前景不被看好的氣氛下,即使假設現在不幸出現最壞的情況,所有的帳號從明天開始就完全歸零(?應該是不太可能啦~ 即使現在不再投入,所有平台的圖接下來加加減減也是能繼續帶來些收入),另一條的被動收入也可以頂上維持住現在的生活模式了。

就這樣以目前經濟生活可以不用煩惱的條件下,從第10年開始,我想是時後可以讓生活來點變化了。調整一下現在工作生活目標/重心,圖庫接下來每年就只花1/10以內的時間去經營,其它的時間全用來重新學習一個感興趣的新專業到足夠靠它吃飯的程度。期許未來一樣是在依興趣/樂在其中的前提下,結合過去以及不斷所學的新知識,找到屬於自己的領域去創作內容價值&靠價值來獲利,然後繼續朝著百萬月收的方向前進~

~下方拍手按個讚(每人最多可按5次讚),鼓勵一下吧,您的鼓勵就是店小二持續發文的動力~ 感謝 : ) ~

--

--

店小二日記
店小二的帳簿

為興趣尋找獲利模式,活到老學習創作到老,一輩子退而不休。 ( 部落格主站 : https://dianxiaoeryu.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