惆悵的那天,一個人吹的風

廢女人森
廢到懷疑人生
Published in
2 min readOct 1, 2020

--

人生有很多不如意,工作、感情、家庭⋯更多更多。

當我感到不愉快的時候,身邊朋友不少的我,總是喜歡找朋友一起吃飯、談天、聊心事,好讓我感到快樂一些。

不知哪一天情緒惆悵的時候,突然很想一個人,於是隔天休假的我,開始了一個人的約會。

白天,天氣涼爽,我走到可以看到潺潺流水的步道旁,戴上耳機聽著喜歡的音樂,路邊拍照的人們;聊天的人們,都像沒有聲音的視頻,隨著我愛的音樂舞動,我只看得到他們的笑容與愜意,感覺特別的奇特,不知不覺我的嘴角也跟著揚起。

這天我的手機,只拿來播歌,我並沒有拿起它出來一直滑,我把更多的注意力及時間都拿來欣賞周圍的景色與人們。

晚上,我想起了小時候跟家人常常去的大賣場,長大後,我大概有近十年以上沒有逛過,於是我心血來潮來到了賣場。

一進門我彷彿看到小時後跑到文具區看彩色筆及畫本的我,每個角落都沒有變過,陳設及環境都大同小異。

賣場播放著音樂,於是我將耳機拆下,發現賣場播放的歌曲竟然是SHE剛出道時的老歌,讓我覺得自己是否真的回到了童年。

離開賣場前我看了一眼櫃檯,擺放的是一盆盆小植物,回憶起當年,那個位子擺放的全是$49、$59元的小本言情小說,而我都會拉著家人說要買一本,我帶著滿足與平靜離開賣場,回到了住家。

一個人的約會並沒有我想像的糟糕,以前我不喜歡一個人吃飯;一個人逛街,不想要我在旁人眼裡看起來是那麼的孤單、可憐。

但一個人散心後我才發現,根本沒有人會注意你,路上一個人散心的特別多,你也不會覺得他怎樣,或許是每個人都各懷心思吧,沒時間去搭理他人。

這些事情如果找個人一起做,或許也不差,只是能領會的感受就會有所不同了。

回去之後我心情也平復了許多,同樣找朋友聊天打屁,像平常一樣生活,但沒有提到「一個人約會」這件事情。

我認為,對於我來說,這是一個人的平靜,下次我還希望一個人能做更多不同的事情,例如一個人唱歌的包廂、一個人看夜景,一個人去海邊⋯等等。

你/妳,有多久沒有好好與自己獨處了?不妨找個時間,好好地與自己約會,暫時忘卻周遭的人事物,會發現自己有好多的想法,好多的感觸。

願每個人都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平靜。

--

--

廢女人森
廢到懷疑人生

《每個人都是創作家》每天都在想著如何賺更多錢的廢女人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