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午後的小小挑戰

WanLin Lai
廢柴人妻日誌
Published in
2 min readJun 24, 2020

某天結束和朋友的聚餐後,一路嗨的心姐終於在往捷運站的路上宣告昏迷(大鬧餐廳至少三小時)

回程路上思考,是要趕快回家讓心心繼續睡?還是趁機去別處溜噠?

如果是以前的我,一定是立馬衝刺回家,盡可能減少帶著番童在外移動的風險。幸運的話還能讓心心再多睡點,爭取更多媽媽喘息時間。

但是今天的我最後決定走進星巴克,點了杯新口味薄荷柚子風味冷萃咖啡 ,坐下來吹冷氣,跟朋友聊天。

與其在外熱得要命,拼死拼活抓緊時間趕回家、收拾東西、移動小童(運氣不好移動失敗的話更慘),最後才換得一點點躺在沙發的時間,然後又得繼續回去當媽。

我選擇把心心的午覺時段全部拿來只做一件事:放鬆心情。

即使之後要再花額外時間回家、收拾東西、照顧小童,至少我已經是個放鬆的媽媽,而不是累得要死、很阿雜的媽媽。

那天下午,心心睡了一個半小時,我也當了一個半小時的單身少女。

雖然心姐醒來時有點起床氣,但是一個快樂放鬆的媽媽,很快的就把番童安撫下來。甚至還有餘裕帶著女兒去圖書館翻翻繪本,最後在夕陽餘暉中和老公會合吃晚餐,完美的午後。

教養專家常說,先處理孩子的情緒,再處理事情。

別忘了在處理孩子前,媽媽的情緒也需要先處理。

#願我們都不要忘記多愛自己一點

--

--

WanLin Lai
廢柴人妻日誌

前雜誌記者/手指動得比嘴巴快/四處游牧的家庭主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