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5日 我在兆豐證券的180天-風格,是一種態度

一、孫悟空有72變,廣告風格怎麼變

先名詞解說一下,承接案子的叫做乙方,付錢的叫做甲方。

通常甲方會有一個專們洞悉市場狀態的人(類似我的角色),並在案件發包後擔任專案負責人與乙方溝通。通常面對風格,我們常聽到插畫風、實景風,只不過若是有廠商提這種方向,我大概不會那麼滿意,原因是不同時期,本來就會流行不同元素,我更想聽的是廠商如何看待這些元素。

只能說若遇到我的乙方其實都要夠扎實阿…不然,扛不住的。

大家可以猜看看,近期的廣告設計流行什麼風格?
如下,元富證券有插畫風、實景風、國泰證券和凱基證券用實景風、永豐金證則用插畫風。看到這,你會走哪個風格?

元富證券 插畫風
元富證券 實景風
國泰證券 插畫/實景風

大多人開始從兩個(插畫、實景)開始猜了,不過實際上有一群人開始轉往電競風格,如:台新證、元富證、街口支付、Men’s都有採用電競風。
插畫、實景是一種風格,搭配電競、搖滾、輕鬆、CI配色是我們想塑造的態度。畢竟你研究別人,別人也會研究你,想盡辦法讓你的產出納入到別人的調研中吧~

電競風

二、IG粉絲數正式突破500

這邊不定期更新一下,IG人數逐步上升,突破500是一個里程碑,我想自己的目標當然是往破千努力,那就靜態後續囉!

兆豐證券 IG

近期的IG貼文,我想都是以產業為主,在股市中大多投資人會先鎖產業、再鎖個股,把投資理財知識普及、庶民化我想是這陣子人數逐步攀升的原因。

兆豐證券已經很厲害了,我們行銷團隊總在思考,提供怎樣中立又有知識含量的貼文,能夠讓追蹤我們的粉絲變得更厲害!

--

--

chris chang
張逸 研究所計概(含國營/中華電信)

用心感受生活,用新創造生活 經歷: 新逸科技 策略規劃 資訊工業策進會 專案經理 擔任經濟部、數位發展部幕僚經驗 輔導50餘間資訊服務商轉型雲端商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