このご恩は忘れるまで忘れません:你的恩情在我忘記之前,我是不會忘記的。

我大學時期很喜歡吃飯時看蠟筆小新,最近重新揀回這個興趣。

我認為小新說過最有趣又最廢話的話就是這句了,故我引用了這句話,調整image的alpha值,讓他有種跟句子相呼應,正在漸漸忘記的感覺。

本來想這樣就可以交作業了,因為星巴克好冷,好想回家。

但後來又想:要是做動畫形式的好像會比較有趣,所以我去stackoverflow了一下:

然後改成我要的:

override func viewDidAppear(_ animated: Bool) {
super.viewDidAppear(animated)
UIView.animate(withDuration: 3.0) {
self.crayon.alpha = 1.0
self.crayon.alpha = 0.0
}

接著就是錄影了。發現設三秒太短,來不及按錄影,改成五秒之後宣告完成~

逐漸忘記的小新

note:Simulator->Settings可以調整GIF畫質

note:Mac的截圖快捷鍵:Shift + Command + 4,任意區域截圖

如這句小新的名言(?)所說,

感謝的心情、珍惜的事物、學習過的知識,

很多事情都會隨著時間淡忘

所以凡事都要好好記錄下來呢。

發現一開始建立專案時忘了勾選 Create Git repository on my Mac了,左邊的欄位顯示這一行字:

還好後來還能再改,上面管理列找到Source Control按下New Git Repository,選擇我目前的專案,按下Create,補救完成。

出現這個畫面代表有選到版本控制

成功將作業上傳到GitHub~~~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