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鴨子學飛的旅程

之前曾入入續續接觸過程式 ,但礙於邏輯腦細胞大量缺乏 ,不管學java 、c++或是action script ,總是輕觸皮毛便無疾而終 。

後來看到身邊一些工程師朋友開始很潮地學objective-c,心中總想著,IOS APP 程式,是個鴨不可及的世界,我還是滑滑手機開心開心就好。

踏入社會後,一直以平面設計及網頁設計為己職,總覺得掌握了RWD 的網頁技術就能好好地活著 。但日子一天天地過去,常常會莫名地煩躁起來,覺得如果不再去多學一些東西,終究會被後浪踩死在沙灘上。

本來想去學現今很流行的After Effect動畫

https://dribbble.com/shots/3135412-Animated-scroll-of-Pokemom

報名了課程,卻因人數不足而沒能開成 。藍受香菇之餘,無意在facebook的TaiwanUIUXDesigners社團中,看見了peter宣傳的文組班IOS課程廣告

專為文組生量身訂做,從零開始學程式,
開開心心寫 App !
只要 10 個星期,每週一個晚上,
即可學會程式設計的核心概念,
成為酷炫的 iOS App 開發魔法師 !

看了這段介紹,便決定先把After Effect動畫拋到一旁,立刻報名了peter的文組班IOS APP程式課。

還記得報名成功後,peter列出了12條課前準備項目,當時覺得有事嗎?上個課而已,竟然要先註冊一堆有的沒的帳號,這不叫擾民甚麼才叫擾民?

後來發現,這擾民還擾得頗有價值,光光trello跟medium兩個平台~就讓人有種走在時代尖端的感覺。

深深覺得利用medium來寫作業是一件很酷炫的事,不僅可以做為自己的學習歷程,還可以當成備忘錄來使用。班上同學的作業看不夠,還可以把爪牙伸向隔壁班同學跟前幾屆學長姐的作業呢 !

在此不忘感謝常常被我偷看作業的隔壁班同學 :Zoey0+暐潔,他們極具創意又講解仔細的教學文章,益我良多。

記得peter的課程宣傳下方,很多人留言推薦他的課程十足幽默風趣。當時我不信,覺得多半是工程師自我感覺良好的宅式笑話。結果上了課後,竟然不爭氣地笑惹 !他的上課方式果真十分有趣,喜歡在投影片上放入一些不是重點的重點、逼別人當眾承認一堆有愧於心的答案、三不五時慫恿同學開喉歌唱(上課時看peter跟hiro鬥嘴成為了一種享受),最重要的,他總是能用一些簡單風趣的例子,讓你理解難以消化的程式概念,這點不推不行。

peter回答問題的速度也是一整個驚人,不管多晚敲他,總是能立刻給你一個滿意的答案。有時不禁懷疑他到底是小飛俠還是蝙蝠俠,都不用睡覺的。

不僅如此,有次我因為出國玩樂而缺課一堂,Peter還說,如果有需要,他隨時可以幫我補上,真是人美心善良(疑!?)

如果你問我,一個沒有程式基礎,邏輯概念很差的人,來修讀彼得潘的文組生課程,究竟適不適合。我只能說,越到課程後段,吸收的速度會越來越慢,感受到的挫折也會越來越大。但是但是但是,如果每次課後都能如實練習上課所教的東西,不管多忙都花時間去完成作業。那麼當你順利寫出作業時,產生的成就感絕對會遠遠大於上課聽不懂的挫折感。而且那時,才算是把上課所學之事真真切切地吸收為自己所用。寫作業很重要!寫作業很重要!寫作業很重要!因為太過重要,所以要說三次。很多人覺得上課聽懂就好,寫不寫作業是其次,但以我自身經歷來說,如果不寫作業加深印象,下次上課絕對忘個精光。

最後還是要感謝peter帶我走進這個本以為鴨不可及的swift世界,讓我有機會讓不會舞動的設計元素在IOS APP的大平台上跳躍。推薦給所有跟我一樣邏輯概念很差,金魚系記憶力低,認為這輩子注定與程式絕緣的文組生們,勇敢踏出去,跟著小飛俠一起飛翔,收穫絕對超乎你的想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