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是跌跌撞撞,迷惘但仍然向前

我想尋找,但我找不到

從以前學生時期就接觸各式各樣的打工,可能是因為家庭因素影響,我總是有無窮盡的慾望,想要有更多更好的生活品質,所以大學求學過程常跑去打工而荒廢了課業,只為了讓自己能買衣服、與朋友出遊、刺青、換手機....等。而雖然經歷了許多類型打工,例如:搬家公司、餐飲內外場工讀、活動工作人員、晨間理貨員、工廠作業員....甚至是賣檳榔小弟XD
...但我依然不知道自己要的未來工作是什麼。

各種嘗試,像是有目標,但我看倒像是無頭蒼蠅?

第一份正職工作-室內設計師助理
畢業後,原讀統計系的我卻跑去了室內設計師當助理?八竿子打不著與過往的所學的一切,而會踏入也是因為高中時覺得那個科系很有趣;但後來因為真正在裡面學習後發現這不是我想要的,還有內部人員的一些相處並不融洽,總讓助理的我覺得這裡我並不想待,於是半年後我就離職了。

第二份工作-數位行銷
後來又在尋覓過程中看到了政府專案計畫,主要協助青年跨領域的轉型,而當時的我選擇了數位行銷,選行銷原因也簡單也很單純~覺得行銷很有趣、能接觸到不一樣的人事物,看起來總會穿的正裝人模人樣(?
隨著專案結束後,我才發現我並未學到太多,一方面也是自己貪心於生活品質,所以專案進行中,我依然在進行兩三份的兼職賺生活費;後來專案結束後我也決定北漂尋找有關於行銷方面的工作,但出師不利後也決定放下走行銷這個念頭。

第三份工作-影音設備人員
在104人力銀行找工作過程中,我開始會往影音、相機銷售、SONY等關鍵字在台北地區尋找工作機會,因為我也是對這方面有興趣,後來看到一間待遇不錯,上班位置可以接受,工作內容也可以接受,甚至是可以接受無經驗的新鮮人;欣喜若狂如我立馬按下應徵按鍵,也如期面試上並開始工作。也因為期望高而失望大,進去後發現工作內容不如預期想像中有趣,甚至可以說是無趣,而職場氛圍也讓我對於往後要在這間公司待著的想法完全消失,於是過了沒多久,對,我辭職了。

另一道光芒出現!?是好是壞呢?我也不知道

還未看到任何光芒
一位在北部的朋友,年紀大我10歲,他和我分享一些找工作或是換工作的話題時,他與我分享了他從文組轉行程成為iOS工程師的一些經驗談,而那時候的我只覺得,哇!他好厲害就這樣成功的跨領域,如此而已。

光芒形成中
持續迷惘的我,拜訪了一位在業務界很有能力的朋友,我有告訴他我的煩惱及擔憂,他也很好心腸地幫我做了一個適性能力測驗,主要在測驗分數中能告訴你:目前短期你要的是什麼、你的個性具備什麼特質、未來可朝向的工作方向有哪些、需要補強哪方面的特質...等。而我最後結論是:需要找尋一個具備有專業能力,三到五年後你也願意待著、薪資待遇可接受的工作;而這讓我就開始想像哪些工作會讓我有這樣的可能,忽然我就想到了!那就是...

就是那一到光
沒錯!
就是回想到當初與那位從文組轉職成功成為工程師,與那位朋友的那些對話內容~因為在那之前的我總不敢想像工程師這條路,可能一方面自己以前太混,又三分鐘熱度;但是如今有朋友的借鏡,而且他也向我推薦了彼得潘 文組生的iOS App程式設計入門,我想:這是個能讓我重新開始的好機會!雖然總是會害怕,但就努力嘗試看看吧!

持續向前走,因為你無法倒退

好多作業、好多挑戰

剛上完第一堂課,回家開始做情歌王子出派給我們的作業,身爲認真向上勤奮的好學生,當然要先做一下作業啊!(彼得潘說大家剛開始都是很熱血啦~過陣子就...
而第一份作業的自傳部分,我原本也不知道要打什麼,但後來回顧一些過往後不知吧覺也是打出了好一段內容,而且也順勢調適了一下自己的內心,我想這是彼得潘的用心之處吧!
既然課也已經開始了,我想我也不會想中途放棄(畢竟補習費是花自己的錢XD,所以好好向前走,誰會知道未來如何呢?走就對了!

內容不是很精彩,但感謝妳你你們的觀看!!

--

--

哈士鱷
彼得潘的 Swift iOS / Flutter App 開發教室

前往成為iOS工程師的超級菜鳥 從未踏入過 但我相信有努力一定會有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