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沒有一條路是白走的-路的起點

這篇文章主要希望記錄一下自己在踏上文青之旅前的想法,以及勉勵自己也給正在看文章的你,不管你是跟我一樣正在陌生的領域奮鬥,還是在自己的行業中遇到挫折,都希望可以一起堅持下去

童年記憶裡的楓之谷-與電腦的第一次接觸

我今年24,25歲,在我小時候一款風靡整個我們這時代的線上遊戲-楓之谷,是我第一次觸碰到電腦的開端,當時的我重來沒想過我會用電腦做除了練等打怪以外的事情,因為家裡自己是獨子除了玩遊戲也不太知道要幹嘛

不敢冒險的國中時期

自認為自己從小就不是一個敢冒險只喜歡打安全牌的個性,國中最容易受到同儕影響的時期,男生不管到了幾歲都是很幼稚的更何況是才13,14歲,同學們喜歡因為起鬨就一起做一些現在看來很白目到甚至有點瘋狂的事情,但因為不敢惹事的個性被冠上了俗辣這個名詞

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的升學時期

其實到現在自己還不是太清楚,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是自己的問題還是教育體制的問題,在高中畢業要升上大學的時候完全不知道自己到底想念什麼科系,看著簡章上的科系很多看著名字根本不知道他實際在做什麼的,即便上網找了最大的問題卻來了,我到底以後大學畢業的話要幹嘛,因此跟了父母的安排以及一些原因去唸了一個跟物流電商相關的科系

任你玩四年的大學時期

大學真的是一個考驗個人自主管理的過程,我只能說沒有帶著目的去唸大學真的蠻浪費的,因為自己大學階段有參加系隊,因此整個大學時期充斥著練球上課約會,直到大三下女友的一句話驚醒了我:『欸,你畢業要幹嘛』,我一直帶著這個疑問進到了軍中

與程式的第一次接觸-超級新鮮人

退伍後第一份工作來到了跟自己科系些微擦邊的電子材料製造廠上班,整個公司的年齡層偏大,但因為希望有些新血因此招募了幾個年輕人,這時我遇見了與我同屆然後資工系畢業的同事,在我遇見他前我對資工系有著刻板印象,這邊我必須跟資工系說聲抱歉我錯怪了,我以為資工系都是喜歡打遊戲的宅男,有段時間我可能剛脫離學生時期開始有了倦怠這生活怎麼那麼無趣想法,開始有了想要轉職的想法但其實自己真的沒有任何想法要轉什麼,在與同事的聊天下得知了程式,這同事原本是在網頁公司實習,因為他的關係我才知道原來在我們平常的瀏覽的網頁背後長著什麼樣子,也才開始對程式有了興趣,後來透過一個在美國念CS的好朋友開始教我一些關於C++的東西開始碰到了程式語言

選擇網頁還是App的叉路口

在同事介紹的關係下接觸了程式的我,面臨了一個其實困擾我蠻多天的問題,我到底該選擇學寫網頁還是App,因為我對這兩個也沒有什麼概念,我又想選擇一條就直直走到底了不喜歡放棄,這時我上網查了關於App才知道原來還有分為Android跟iOS這兩種,後來因為自己也是iPhone的愛用戶所以選擇了走上學習iOS App開發這條路

#話說自從換掉Samsung拿了第一支的i5後才發現手機竟然可以這麼順暢🤣,拜託別被吉

自學的開端

現在的網路發達學習資源也是跟海一樣寬廣,但在汪洋大海中找到拼湊出自己目前真正需要的真的不容易,越看越多越混亂更發現自己懂的真的很少,只能不斷找文章找大神推薦的學習資源來看,最後在Udemy買了幾個線上課程來看跟著做,這時候能稍微拼湊出一個女友開的美甲店App蠻有成就感的

該前進還是後退?

自從有了轉職的念頭就會上網找一些關於非資工背景的轉職文章來看,有些正統資工的留言真的會讓人卻步,當下的自己真的會懷疑我該轉職嗎,我不是資工畢業的那些資工系的會怎麼看,甚至有了覺得現在工作這樣安穩的雖然無聊但好像也不錯,而且自己評估也知道雖然自己能做出小東西但跟那些所謂程式的設計差的不只是一個檔次,開始萌生了一些放棄的想法,前面說過我是一個不是很敢冒險的人,真的很怕如果就這樣跳過去可能會失足跌到底,這時候看了呱吉的TED給了我一些想法,就去試試看吧人生沒有一條路是白走的,還年輕方向錯了就錯了至少我也學到了很多也欣賞到了這條路上的風景

呱吉TED影片連結:

為何加入彼得潘的文青世界

在決定繼續走下去之後,開始練習做一些自己想要的App,但是有太多的不會太多想實現的功能,這時候我在Google發現了彼得潘以及彼得潘的學生們的文章,他們的文章中詳細的介紹了如何實現那些功能幫助了我非常的多,讓我能夠做出一些自己想做出的畫面減少了一些挫敗感,不然我可能已經放棄了,所以上網找到了彼得潘的課程希望自己也能夠跟他的學生們一樣厲害

跳脫舒適圈,破釜沉舟的決心

在自學了一段時間後開始覺得寫程式真的需要大量的時間投入,僅利用下班時間的我第一次開始覺得原來時間是真的會不夠用的,且在評估過課程會有很多的練習作業後,毅然決然辭職全部投入在早日轉職成功這條道路上,在我跟父母以及女友說明後很感謝我的家人都支持我,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做出可能會影響我一生的決定吧!

結語

雖然知道這是篇作業但還是想認真記錄一下自己的目的,對我來說這是一個新的里程碑第一次做出重大的決定,各行各業永遠都有新技術新知識也都會有他的困難處,希望自己在iOS程式設計這條路上每當遇到困難時,都能回來看看自己為什麼走上這條路,跟走在這條路上的大家一起加油💪🏼

健體大神-大H:『也許不是你不夠努力,你只是努力的不夠久』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