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最受歡迎的電影之二

從TMDB搜尋Top 20電影排行

--

https://www.themoviedb.org/about/logos-attribution

前情提要:

  1. 從TMDB載入2019年度前20部最受歡迎電影排行榜。
  2. 電影海報下拉放大圖片效果。
  3. 首頁電影推薦,從Top 20電影裡面顯示電影海報,每秒換一張圖片。
  4. 使用TableViewCell列出前20部最受歡迎電影,顯示電影名稱及海報、發行日期、電影評分。

完成了上述功能之後,打算做點選cell可以播放該電影預告片的功能,結果問題來了,我不知道預告片的URL是什麼。

使用原本我拿來取得2019最受歡迎電影的API :

顯示的video為false:

video:false

我當然是一頭霧水,這樣要如何取得預告片的URL 呢?

那如果用電影的id去找呢?

使用/movie/{movie_id}/videos這個method,拿蜘蛛人電影的id試試看:

找出來的資料有id、key、電影名稱、影片來源是YouTube、影片大小、類型為預告片,那…影片URL呢?還是一頭霧水…。

爬了文,發現許多人有跟我一樣的問題:

還好有好心大大回覆:

然後TMDB的開發者也跳出來幫忙回答問題:

噢!原來關鍵在『key』啊~這真是太好了,趕快來實作看看吧!

How to get trailer link from the TMDB API ?

1. You have to get the movie id.

2. Get the key from the movie id.

3. Calling the primary movie video method :

Or do with append_to_response as well :

4.Build a YouTube URL :

Example :

If I want to find the trailers — Spider-Man: Far from Home

I using this API to find the movie’s id:

JSON:

I got the id: 429617

The API will be :

There are three keys of the trailer:

Respectively are:

  1. Official teaser trailer
  2. International teaser trailer
  3. Official trailer

Now, I want to watch Official teaser trailer, the key is DYYtuKyMtY8

The trailer URL is :

Let’s see :

succeeded ! 🙌

Reference here: https://www.themoviedb.org/talk/566f816f92514173ff014fdc

好的!可以來實作點選cell播放預告片的功能了!

你問我為什麼寫英文?

因為我昨天發現有外國人clapped我,那來練習寫一篇英文版的好了,希望外國朋友看得懂我弱弱的英文哈哈哈!如果有寫錯的地方再麻煩大大教教我,感謝~

10/04/2019更新(預告片功能完成囉!):

一樣如果有值得大家參考的地方再麻煩大家幫我拍拍手喲,謝謝大家耐心閱讀🙇‍♀️

--

--

Julia Wang
彼得潘的 Swift iOS / Flutter App 開發教室

Learning Programming , Hiking , Travels , Tour , Exploring nature 『你必須要很努力,才能看起來毫不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