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幽默風趣的程式教學為己任 !

范仲淹以天下為己任,彼得潘沒那麼大的抱負,我只想以幽默風趣的程式教學為己任 !

彼得潘以前念書上課時,很容易被瞌睡蟲纏上,不知不覺間睡著,每次醒來教室都已空無一人,老師同學們全都沒義氣地離我而去。

想不到長大後,彼得潘竟然站在講台上教課了 ! 所以彼得潘告訴自己,有一件事我一定要做到,我一定要讓學生開開心心地上課,讓教室充滿笑聲,讓瞌睡蟲在教室毫無容身之處 !

當然這不是件容易的事,尤其是程式課程。不過彼得潘會努力朝這個方向前進,希望大家踏上彼得潘的 Neverland,都能開開心心學程式,創作出令自己和朋友痛哭流涕的 iOS App。

學生們關於上課幽默風趣的心得整理:

Eric

彼得潘希望將寫swift、iOS程式變成一件很文青的事。彼得潘的教學魔法會把生硬的程式代碼變成風趣浪漫的愛情歌曲,過去從沒想過使用if、else、var、print、optional,可以寫出一首<小幸運>,描繪我最想留住的幸運。當一行又一行的程式代碼,化成一幕又一幕生活畫面,學習起來既親切又易懂。

玲嘉

雖然程式語言本身無趣,但彼得潘在課堂上總是會穿插一些冷笑話和好聽的歌曲,讓我們盡可能輕鬆的學習程式,專注力一向不好的我,總會有突然被外星人抓走的時候,好在他溫暖的冷笑話總是能把我拉回來。

Yaya

記得peter的課程宣傳下方,很多人留言推薦他的課程十足幽默風趣。當時我不信,覺得多半是工程師自我感覺良好的宅式笑話。結果上了課後,竟然不爭氣地笑惹 !他的上課方式果真十分有趣,喜歡在投影片上放入一些不是重點的重點、逼別人當眾承認一堆有愧於心的答案、三不五時慫恿同學開喉歌唱(上課時看peter跟hiro鬥嘴成為了一種享受),最重要的,他總是能用一些簡單風趣的例子,讓你理解難以消化的程式概念,這點不推不行。

律雯


整個上課過程一直都走輕鬆有趣的路線,因為Peter超幽默,每次上課都被他逗的哈哈笑,但大笑之餘每一個重點也都會精準的帶到,不僅讓人加深印象,也讓人更快可以上手!

Morris

無壓力的上課方式: 上課方式是採用彼得潘喜歡的例子來說明,比如說戴佩妮、充滿回憶的猴子娃娃…不時穿插一些轉移注意力的笑話(畢竟學程式還是很硬的課程),能讓大家在無壓力的環境裡慢慢熟練基本功。

Sky

深深記得Peter對Swift的忠貞不二,那股執著的熱情渲染了整個氛圍,我想這就是Peter為學員撒下的神奇魔法吧!由淺入深加上幽默的教學方式,教學文件內總會穿插著多媒體訊息,讓學習更加輕鬆活潑,讓學習不再死板板,讓學生放下心防,更敢發問問題,打破了傳統的教育觀念,許多的問題都是透過溝通解決的。

Edward

彼得潘在教學上很有自己的特色,他會用很多的譬喻來加深我們的印象,他也很喜歡將程式碼融入到生活裡,上課時常常可以看到或聽到和學程式有關聯的影片和歌曲等,甚至還可以加強和喚醒我們沉睡中的國文程度呢!你會發現程式的世界原來是可以這麼貼近我們的生活啊!

昶安

Peter常常在上課中會跟學生有互動,例如會在投影片加入一些他自創的梗,或者是叫底下的某一位學生唸出他投影片的某些內容來當成一個梗…或是拿出自己的得意美術作品放在投影片中給大家看的梗…總之上課方式是很輕鬆沒有什麼壓力的

欣樺

開始要學著寫程式,程式語言的邏輯和一般以往不同,需要用不一樣的方式思考,雖然很不習慣,但彼得潘都會用故事和生活上的例子讓我們了解,不像以往寫程式的生硬無趣,也慢慢的懂了一些邏輯。居然也可以做出簡單的擇偶條件啊,算格子啊,小費等等很酷的功能呢!

Buffy

只能說Peter跟學生非常零距離(也有可能因為我總坐第一桌一直發問和被問…XD) 第一堂就學了不要叫我老師和要當一輩子的朋友(會不會半年後我只記得這個哈哈哈)

Zoey

在彼得潘的課上,我見識到了完全不同的上課體驗,首先是他第一個要求:不要叫我老師,我是Peter,你一輩子的好朋友。
真的假的XD??? 一開始好難改口,都會先:“老…”才“Peter….”不過Peter跟我年紀差不多,投影片上也常出現“差不多年代的流行歌”,相處到最後真的就變成像朋友一樣,而且是一個熱心教學、掏心掏肺、有問題Line他都會認真回你的一個好朋友!

Helen

沒想到去上課,跟我想的不太一樣,彼得用簡單的方式開光iOS ,加上一些冷笑話,上課期間至少有85%時間,眼睛是開的狀態

以下是彼得潘定期推出的 iOS App 開發長期課程,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參考:

  1. 彼得潘的iOS App程式設計入門
    適合有程式基礎的學生。
    http://peterpaniosapp.strikingly.com
  2. 文組生的iOS App程式設計入門
    適合無程式基礎的學生。

--

--

彼得潘的 iOS App Neverland
彼得潘的 Swift iOS / Flutter App 開發教室

彼得潘的iOS App程式設計入門,文組生的iOS App程式設計入門講師,彼得潘的 Swift 程式設計入門,App程式設計入門作者,http://apppeterpan.strikingl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