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計時APP — Date Picker 和 Date 的練習

目的: 學習使用 Date Picker,Date 和將 Date 變成字串。

在storyboard建立元件&拉outlet(用綠色的粗線來對應outlet跟元件)

這個作業並沒有做到進階的在模擬器上倒數秒數,所以在date picker上的preffered style是設定wheel、mode選擇date。

因為這是倒數計時器,代表用戶選擇的日期會是大於當日日期,避免用戶會選到以前的日期,所以在viewDidLoad我先設定一段程式碼(紅色框框),讓datePicker能選擇的最小日期是今天。

為了能讓用戶打上想倒數的事情,所以我拉了一個text field的IBAction(黃色框框),裡面雖然沒有程式碼,但重要的是在這我設定event是Did End On Exit,只要按go或是return就能收起鍵盤。

date picker元件的IBAction

裡面可以看到,我分別先取出兩個日期:今天日期let now = Date(),還有用picker所選擇的日期let goal = sender.date。

接著我用interval來相減兩的日期(前提是這兩個型別都要是Date): let interval = goal.timeIntervalSinceNow

截圖就是這個APP完整的程式碼,所以這次就不放上GitHub囉~

以下是模擬器操作畫面:

以下是參考的作業連結,還有模擬器沒辦法跑出鍵盤的解法: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