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做完超有成就感的啊啊啊啊啊!!!!

運用Swift 語法繪製漫畫人物

在看了Peter教的 #52運用 UIBezierPath 繪製可愛圖案,比方雪人,米奇 & 可愛動物 裡面的作品後,好勝心強的我也想來做一些好玩的東西。

這次被 犧牲(X) 模仿(O)的作品是一位我很喜歡的日本繪師PT的作品,喜歡他的畫的朋友可以去Twitter上follow他喔~

https://twitter.com/pt_blackhole/status/1193152594392178688/photo/1

這個作品花了很多時間,除了因為這些線條真的是多到炸,還有一個原因是因為原畫因為有打光的關係有做漸層,所以無法在CAShapeLayer上直接設定fillColor。我是利用CAGradientLayer做完漸層後,再把CAShapeLayer設定為mask

用這樣做出一個個的Layer之後,再用像繪圖軟體疊圖層的方式一個個疊上去。

以下是最後做出來的結果跟原圖比較

雖然說我很想把一整張圖畫出來,不過光是把頭做出來加上完整的光影和摸索的時間已經花了我超過12個小時,打了上千行的程式碼。迫於時間關係所以只做完頭就決定收尾,程式碼上面有被我註解掉的部分就是尚未完成的衣服的部分,之後有時間再把完整的圖慢慢弄完吧!以下附上GitHub的連結:

這次的作品雖然花上了很多時間,不過看到用程式碼可以一步步把東西描繪到這麼近似,真的是超有成就感的啦!越來越期待之後自己做出來的東西了呢~

--

--

小黑
彼得潘的 Swift iOS / Flutter App 開發教室

目前會把學習Swift的練習放上來,有空會也把Android Studio的東西也加進來~